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正筹建“监测监控平台” 可查询所有充电桩点位信息

2017-11-27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月20日起,成都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下一步又将如何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日前,成都晚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目前,成都市共拥有新能源汽车企业34户,累计建成充换电站291座,充电桩8688个。目前正在筹建“新能源汽车车辆和充电桩监测监控平台”,待平台搭建完成后,市民可在该平台上查询到所有充电桩的位置信息。

1—9月生产新能源汽车3804辆

据成都市经信委汽车产业处处长文彬介绍,目前,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拥有新能源汽车企业34户,“主要产品有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以及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系统等。今年1—9月,我市共生产新能源汽车3804辆。”同时,据文彬介绍,目前成都市已累计建成充换电站291座,充电桩8688个。其中,2017年1-9月新增充换电站94座、充电桩3884个。

文彬告诉记者,我市先后两次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在公交车、公务车、城市环卫车、物流车、私人用车等领域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和促进商业模式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4万辆,特来电公司承接公交集团BOT项目49个场站充电站全面启动,银隆新能源公交车也于11月7日在二环K2路线试运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约车、物流车领域以租代售、私人用车领域分时租赁及快速换电等多种新商业模式也正在快速涌现,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三年建设方案已完成

记者了解到,日前,由市经信委、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成都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和《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三年建设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充电桩建设主要包含自用充电桩、专用充电桩、公共充电桩等三类充电桩建设。根据方案,自用充电桩建设分为新建小区充电桩建设、已建成小区(老旧小区)自用充电桩建设和自用充电桩建设三类。其中,新建小区充电桩建设严格落实小区配套停车位预留充电基础设施安装条件达到100%,建成比例不低于10%要求纳入建设条件,土地出让条件。除小区之外,按照规划要求,到2020年前,将在绕城高速、二绕、成德绵、成德南、成南、成安渝、成渝、成自泸、成雅、成温邛高速拟建40座充电站。另外,从2017至2019年,拟在城区公共设施、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建设公共充(换)电站394座,公共充电桩建设1.08万个,其中4000个(2017年)、5000个(2018年)、1800个(2019年)。

那么,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市民如何可以查询到充电桩的具体点位信息?据文彬介绍,“新能源汽车车辆和充电桩监测监控平台”目前正在筹建中。届时,市民可以在该平台上查询到所有充电桩的点位位置。现在,市民则可通过车联网、特来电等充电APP查询我市充电站点位及运行情况。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原标题:成都正筹建“监测监控平台” 可查询所有充电桩点位信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