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每月两次 彭州法官到婚姻登记处“上班”

2017-11-27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彭州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和彭州市民政局共同建立的婚姻家庭教育促进基地,日前在彭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婚姻家庭教育促进基地。每月两次,法官被派驻民政局“上班”,为市民提供结婚、离婚相关法律咨询。

据介绍,派驻民政局“上班”的法官均来自家事审判庭,法官全天坐班。在民政局上班的地点位于离婚笔录室、结婚登记室斜对面,并与离婚协议签订处连通。

彭州市人民法院分管家事审判的副院长李雪榕告诉记者,此举旨在通过开设法官辅导日、家事讲堂、联合开展亲子教育等活动,提供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和法律帮助,建立婚前提醒、离婚冷静等制度,增强夫妻家庭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化解家事纠纷。

王诗月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原标题:每月两次 彭州法官到婚姻登记处“上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