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检疫部门:新型H5N6禽流感入韩 病源或为野鸟

2017-11-27 15:52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韩国检疫部门周一(27日)证实,一种新型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从10月开始通过迁徙的野鸟进入韩国,导致韩国近期禽流感疫情爆发,该病毒是由去年在欧洲大肆传播的病毒株基因重组而来。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动物检疫机构声明,11月17日在韩国全罗道发现了禽流感疫情,调查结果显示,病毒很可能是由迁徙的野鸟带来韩国境内的。

该机构通报称,“从十月份开始,一种由基因重组而产生的新型病毒株通过冬季迁徙的野鸟进入韩国”,“韩国已经组建了一个联合调查小组,从852只死亡家禽以及野鸟的尸体和粪便中分离病毒株,进行比对和分析,试图找出此次禽流感疫情爆发的缘由”。

基因组分析显示,造成此次疫情的是一种新型的H5N6病毒株,该病毒株是由两种病毒基因重组而来,分别是去年在欧洲大肆传播的高致病性H5N8病毒,以及在野鸟间传播的低致病性H3N6病毒。

韩国检疫部门称,这种新型病毒株的基因序列与韩国去年以及今年早些时候爆发的几起禽流感病例中发现的病毒,有不同的模式。

据此前报道,11月17日,韩国全罗道一家养鸭场发生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该农场有大约12000只鸭子,所有的鸭子事后都被宰杀。这是自今年6月以来该国首次出现此类疫情。

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为避免疫情给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带来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已经进入紧急状态,并将禽流感警戒提到最高级别。

原标题:韩检疫部门:新型H5N6禽流感入韩 病源或为野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