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百世快递分拣像花式投篮 你的快递正在空中旋转

2017-11-27 19: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指如疾风、势如闪电”,武侠小说中,小李飞刀例无虚发,让人叹为观止。11月27日,成都一位市民拍下了一段快递分拣现场,快递小哥手起包落,快件准确落到分区位置,五名快递员站到一起,包裹纷飞、空中旋转、飞跃人头,同样能够“精确制导”。

“指如疾风、势如闪电”,武侠小说中,小李飞刀例无虚发,让人叹为观止。11月27日,成都一位市民拍下了一段快递分拣现场,快递小哥手起包落,快件准确落到分区位置,五名快递员站到一起,包裹纷飞、空中旋转、飞跃人头,同样能够“精确制导”。

不过,这场酷似花式投篮的现场,却让不少市民认为,这样抛投容易造成快递损坏,而成都市快递行业协会则表示,分拣快递要求“不着地、不抛件、不摆件”,针对这种行为,协会也将联系快递公司,对这种行为进行处罚。

视频:快递分拣现场 包裹飞出如同精准投篮

据拍摄视频的市民介绍,快递门店的位置在成华区新鸿南二巷,拍摄时间为11月27日上午。在视频中,一辆厢式货车停靠在店门口,车门旁站着五名快递员,包裹从货车后门转运出来,快递员开始朝着各自区域拣选。

眼睛盯着包裹扫了一眼,一名快递员右手一抬,货物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准备落到了自己的地盘。稍大一点的箱子,快递员双手捧着,“直线传球”,包裹顺着花台滚到自己区域。一些文件类的袋子,快递员单手抛投,在空中旋转几周,同样准确落到所在区域。

朝着各自方向,头还没抬起,快递就已经飞出。隔着一人,快递越过其他同事头顶,包裹同样落到自己所在区域。这段一分三十六秒的视频,仿佛一段投篮交响曲,配合、手感、准头……能够看出快递小哥手法娴熟。 

快递员:看易碎标签 不会扔易碎物品

当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视频中的这家百世快递,由于已经过了高峰期,现场已经恢复了“安静”,快递员分拣的速度也慢了下来。“现在哪个快递不是随手扔哦。”附近一家商户表示,这种扔快递的现象还是比较严重,毕竟那么多,曾经这家快递还有包裹扔到了超市摇摇椅的下面,一直到下午收摊才找到。

在现场,一位快递员表示,他已经从业两年,早上7点30分左右开始上班,每天送出的快递都有一百多件。在看过记者提供的视频后,他表示,平时一般都不会扔,扔的都是一些袋装包裹,有易碎标签的都是轻拿轻放,他指着旁边的一箱泸州老窖说,这些东西坏了都是快递员自己赔偿的,谁也不敢随便扔。

快递公司:对快递员有要求 禁止抛包裹

对于视频中的行为,这家快递公司所在门店的店长田女士表示,门店负责配送电视塔周边区域的快递,每天差不多有两千多件需要配送,而“双十一”过后,还积压了不少货物,给快递员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但对于视频中的内容,她则表示,应该是拍摄距离较远,所以看上去比较夸张,“其实他们分区的位置距离自己没有那么远。”随后她也表示,对于市民所反映的情况,他们也会对快递员重申纪律。

在门店的一张《安全操作管理制度》上明确写着:“快件的操作须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进行,严禁扔、抛、坐、踩、踢、压、拖拉快件及乱摆乱放快件。”

行业协会:业务量不能成为“借口” 将对这种行为处罚

“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特别是作为网点,更应该按照操作规范进行作业。”成都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张莉告诉记者,一方面对于快递员我们应该理解他们辛苦的工作,特别是“双十一”过后,大量货物积压,给他们工作带来了挑战,但另一方面,快递员自身也应该按照操作规范来,分拣快递过程中要“不着地、不抛件、不摆件”,对于视频中的行为,他们将联系该公司,通报这一情况,相关部门将根据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的规定进行处罚。

“业务量大不能成为一种借口。”她表示,协会对这种情况也在不定期开展检查,确保行业按照规范来操作。她认为,每一个包裹都是消费者千挑万选的商品,如果他们看到自己的货物被这样对待,那么肯定对这家快递企业也不放心。而在快递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各个公司要求生存,就必须将自己的服务做到让大家满意。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宦小淮 摄影报道

视频由市民提供

原标题:实拍:成都百世快递分拣像花式投篮 你的快递正在空中旋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