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感染超强细菌MRSA 简阳17岁少年已昏迷14天

2017-11-28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地朋的父母在重症监护室外等候。

罗地朋的父母在重症监护室外等候。

二娃,妈妈爸爸来看你了”11月27日下午3点30分,四川省人民医院第一住院大楼重症监护室,张秀清和丈夫罗贵中轻声呼唤着病床上的儿子。这已经是他们的儿子罗地朋从简阳转院至此的第14天了,每天下午3点半到4点,这短暂的半个小时,是他们被允许可以与儿子相处的短暂时光。

11月11日晚上,17岁的罗地朋因为感冒咳嗽,被同学送到当地医院输液治疗。一天以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还恶化到出现呼吸困难、昏迷等症状。13日,罗地朋被转送至成都接受治疗,被诊断为重症肺炎ARDS呼吸衰竭,因为其感染的病毒MRSA有很强的耐药性,目前病情仍然十分危重。

罗地朋生病前的自拍照。

罗地朋生病前的自拍照。

突然患病

一场感冒17岁少年昏迷不醒

张秀清和丈夫罗贵中在惠州大亚湾打工,11月7日星期二,他们突然接到二儿子打来的电话,让夫妻两人觉得很奇怪,“因为他平时住校,只有每周日会回去半天,手机平时都是放在家里的。”后来儿子罗地朋告诉他们,自己感冒了不舒服,是专门回家取药的。夫妻两人得知后,还嘱咐儿子吃了药就快点回学校,不要耽误课程。

听儿子打电话的时候除了有点咳嗽之外,没有其他的异常,夫妻两人也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4天后,11月12日早上8点,夫妻俩接到了儿子班主任的电话。“当时付老师说,罗地朋的情况有点严重,同学前一天晚上已经把他送到人民医院了。”夫妻俩立刻打电话给罗地朋的舅舅,舅舅和姨妈赶到医院后,看到罗地朋脸色苍白,咳嗽不止,将他从床上扶起时,还出现了吐血的状况。中午11点多,罗地朋被推进了抢救室。

在获悉这些情况后,张秀清心里只有一件事,就是要快点回去。工地上的负责人开车将她送到机场,晚上11点多,她终于回到了简阳,回到了儿子身边。但是,儿子罗地朋却已经陷入昏迷,之后的十多天,再也没有跟她说一句话。

不容乐观

感染超强细菌 十几天花费近27万

11月13日,罗地朋被转院至四川省人民医院,在重症医学中心外科监护室接受治疗。同一时间,他的父亲罗贵中也从惠州赶回了成都。

“重症肺炎,耐药性MRSA,ARDS呼吸衰竭,双侧胸腔积液,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消化道出血,低蛋白血症,电解质紊乱,脑脓肿……”病情诊断证明上的13项内容,夫妻俩也看不太明白,只知道医生说,儿子感染的是一种超强病菌,有很强的耐药性。夫妻两人有些不知所措。

“转院前,医生就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面对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儿子,夫妻俩无法把他和三个月前在自己面前有说有笑的那个儿子联系在一起。

今年夏天暑假,罗地朋和姐姐两人专门到惠州大亚湾父母打工的工地,与父母同住了一个多月。这是三年多来,一家人在一起相处得最久的一次。“我们两个平时都在惠州,他姐姐在大连上大学,他就一个人在家里读高中。”张秀清说,儿子从小就乖巧懂事,学习的事情也从来不让家里的大人操心,“物理好、体育也好,他说以后想考国防生”。

“二娃,罗地朋,妈妈来看你了!”趴在病床上,张秀清一遍遍呼唤儿子,罗地朋却无法回应母亲。如今,他需要靠呼吸机辅助呼吸,需要靠透析来帮助他在无尿的情况下完成血液净化,需要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短短十几天,已经花费了27万余元。

“每天差不多都需要2万块。”张秀清说,“亲戚朋友能借的几乎已经借完了”。

期盼

每天一条微信同学老师希望他“回归”

在病房外,张秀清颤抖着双手,从随身带着的小包里掏出一个牛皮纸信封,摊开对折的信纸,轻声而慎重地念着儿子同学写来的一行行文字,在读到“早日康复”四个字时,似乎压抑了很久的泪水,还是忍不住夺眶而出。

张秀清说,信封里原来还装着儿子的同学和老师为他捐的11万余元钱,现在都已经用于他的治疗了。除了这些钱之外,罗地朋的同学几乎每天都会用微信给他发来鼓励的话语。

“快醒来,我们说好今年一起过生日呢!”

“简阳市阳安中学高二8班全体老师和同学,祝: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

在班主任付老师眼里,罗地朋是一名优秀的学生。“他高一进校的时候,班里50个人,他也就是排在中下的样子,这次生病前我们刚进行了一次考试,他考到了全班第一名,全年级1100人里,他也能保持在前50名。”除了学习刻苦,他还是班里的“形象大使”,“有校级活动,他都是我们班的代表,有一些体育比赛,跑步之类的,他都是带头人。”付老师说,他和同学们都盼望着罗地朋早日康复,重新回到校园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摄影 刘陈平

原标题:感染超强细菌MRSA 简阳17岁少年昏迷14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