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厦门现共享单车坟墓? 实为收缴去存量

2017-11-28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组共享单车堆积成山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拍摄者介绍称,照片中的单车都是从厦门岛上运出来的。

记者了解到,因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厦门于本月初开展了第一轮共享单车清理整治工作,并计划通过清理整治,减少一半岛内共享单车存量。当地已经已整治收回共享单车超过8万辆。

照片上,各色共享单车层层堆积,形成一座小山。不同于平时摆放整齐的单车,这些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地摆放在一起,似乎已经结束了被共享的可能,因此这一壮观的景象也被许多网友称为“单车坟墓”。

据拍摄者陈礼奋介绍,这组照片拍摄于11月19日,照片中的单车都是从厦门岛上运出来的。他表示,这些单车车况良好。在他看来,原本给大家带来方便的资源共享已经变成了资源浪费,“主要还是共享单车企业无限制投放,恶性竞争,没考虑到后果”。

也有网友提出了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共享单车的确非常方便,但厦门岛却出现了单车泛滥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信息反馈出现延迟,单车公司没能及时收回车辆。也有网友对共享单车扎堆投放表达了不满,“多的地方特别多,没有的地方又一辆都没有”。

记者注意到,厦门当地关于共享单车的讨论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今年5月,厦门当地媒体就曾发布消息称,厦门全市已引进5家共享单车品牌,投放总数突破30万辆。但与此同时,厦门岛内市政道路上仅划设了4000个停车位。不断增加的共享单车,很快引发了投放过多的问题。

11月23日,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建设处处长刘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厦门大约有25万辆共享单车,“主要集中在岛内,再参照人口的数量,这种密度已经过大,所以要解决停放的问题,首先要控制好投放总量”。

据了解,在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出台前,收缴清理的车辆一律不予退还给相关企业,待后续管理办法出台后,再进一步研究处理意见。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厦门现共享单车坟墓? 实为收缴去存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