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东客站铁路便捷换乘地铁 今日开启“免检模式”

2017-11-28 18: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28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从今天起,成都东客站正式启用“铁路出站乘客换乘地铁免除二次安检”模式啦!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从今日起,从铁路出站乘客,无需再次经过地铁安检便可直接购票搭乘地铁,享受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铁路换乘地铁 市民无需安检便可直接进站乘坐地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东客站作为国内一流客运综合交通枢纽,承担着运送大量旅客的重任。根据统计,日均约80%的铁路出站乘客需换乘地铁,后续地铁7号线、西成高铁、渝贵高铁即将开通,铁路换乘地铁客流量将逐步增多,为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提高出行效率,从11月28日起,从铁路出站乘客乘坐地铁时,可直接进站乘坐地铁无需再次安检。

据悉,铁路执行“100%实名、100%行包过机、100%旅客手检”的安检标准,为此次实行“铁路出站乘客换乘地铁免除二次安检”模式提供了前提条件。据成都地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铁路列车到达时间集中,导致铁路乘客出站时间也较为集中,乘客集中到达将对地铁站厅、站台、楼扶梯等处造成客流冲击,“免安检模式”将有效提升乘客在地铁站厅的通行率,避免大量乘客在站厅拥堵,降低站台、闸机、楼扶梯等处客流的不均衡。“地铁站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在非付费区、付费区、楼扶梯口及站台等处进行客流引导,以确保乘客出行安全。”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大客流期间车站将会视情况采取客流绕行等措施,请市民乘客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指引安全有序地乘车。

据了解,目前成都东客站所有设备均实现“移动支付”功能,市民乘客可直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进行购票充值,节约乘客排队购票的时间。此外,考虑到节假期期间成都东客站易出现换乘及进站大客流叠加的情况,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制定了专项客运组织方案,建立大客流分级响应体系,并与铁路火车东站建立“双铁联动”机制,确保大客流情况下的有效联动。

地铁换乘铁路 市民仍需经铁路安检进入铁路候车区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成都东客站铁路换乘地铁“免安检模式”实施后,有部分乘客将直接从地铁站乘坐地铁,该部分乘客将由铁路到达层直接进入地铁站。为进一步确保市民乘车安全,运营公司在成都东客站采取“安检前移”的方式,即将原地铁安检设施前移至东西广场进入铁路到达层,对进入到达层区域的该部分乘客进行安检,以确保所有乘客的出行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成都东客站铁路安检入口在地面,地铁站厅位于负二层,由地铁换乘铁路的乘客需从站厅层经东西广场乘坐扶梯至地面,且通过铁路安检后才能进入候车区。此外,非铁路换乘地铁的乘客需通过地铁安检,才能进站乘坐地铁。市民朋友可通过站内导向标识有序进出站及排队候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