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珠江口货轮碰撞事故沉船中已救出9人 尚有5人被困

2017-11-28 21: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珠江口货轮碰撞事故沉船中已救出9人尚有5人被困
搜救现场。广东海事局供图

记者28日从广东海事部门、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获悉,在27日凌晨珠江口货船碰撞事故中,其中一艘名为“锦泽轮”的散货船沉没,当日2人获救,12人失踪。经海事、打捞等部门的全力搜救,截至28日下午16时30分,已成功搜救出9名生还遇险船员,目前仍有5名遇险船员困在沉船里,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搜救现场。广东海事局供图搜救现场。广东海事局供图

广州海事局称,27日凌晨至28日,广东省、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以及广东、广州海事局继续加大搜救力度,协调增派力量进场打捞和搜寻救助,救助现场汇集了22名资历和经验丰富的潜水员,分批下水对事故水域和沉船进行细致探摸,搜寻失踪人员。海事、打捞、救助、海警等部门和社会力量共60多艘次船舶、一架直升机、近300人在现场搜寻,不间断地组织探摸,进行沉船打捞工作。

获救者 广东海事局供图 摄获救者。 广东海事局供图

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的消息称,收到险情报告后,该局迅速派出专业海上救助船“南海救116”轮、救助直升机B7358、近海快速救助艇“华英385”出动搜救,并从广州、深圳两地紧急调派11名应急潜水蛙人携专业潜水救助装备加入救援行动,与此同时,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南天龙”、“南天柱”等5艘工程船及64名潜水工程人员加入搜救行动。

医护人员正对获救人员提供救护。广东海事局供图医护人员正对获救人员提供救护。广东海事局供图

据悉,持续三十多小时的救援行动在28日午间出现转机,下水探摸的广州打捞局潜水员汤新贵通过敲击船壁方式听闻到船舱内有回音,判断尚有幸存者,潜水员在“锦泽轮”2号货舱里发现并救起1名幸存者,根据该获救人员提供的货舱内还有其他6名遇险人员待救的信息。随后现场救援工作组迅速制定水下救生方案,由10多名名潜水员分组轮换进行下潜救生,陆续从2号货舱内成功救起6名遇险幸存者,其中1人处于半昏迷状态。

天色已晚,搜救人员继续开展搜救工作 康乐 摄天色已晚,搜救人员继续开展搜救工作 康乐 摄

目前,被救船员已经被妥善安置。

原标题:珠江口货轮碰撞事故沉船中已救出9人 尚有5人被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