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日开幕

2017-11-29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7_attpic_brief (1)

作为本年度网络视听的压轴大戏,今日,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行业盛会,本次网络视听大会将邀请300多位重磅嘉宾,包括行业主管部门、影视制作公司、互联网企业CEO、各大电视台台长、业界资深学者、著名内容创作人等行业领军人物将齐聚成都,论道媒体融合、产业创新等方面经验,探讨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未来。

网络视听产业,是“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速发展下涌现的新兴业态,集合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特征。大力发展网络视听产业,既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和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的重要实践。从2016年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长久落户成都,这既是对成都市媒体融合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成都是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这一观点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必将对成都市“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产生巨大的集聚效应和积极的拉动作用。

网剧网综大爆发 听大咖说未来发展

2017年,国产网剧似乎开始摘下“粗制滥造”的标签,网剧市场比拼也一如电影电视剧,进入“大片时代”,体现出精品化专业化创作的诚意。随着网生内容产业飞速发展,在数量与质量上均有大幅提升。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各网站在总局备案播出的网络剧近400部、网络电影4000余部、网络动画片568部、网络纪录片84部、网络栏目近4600档。

今年以来,高评分高口碑网剧和综艺层出不出,爱奇艺出品的《寻人大师》、《河神》,优酷出品的《白夜追凶》,凭借精良的制作、拍摄手法和故事等吸引了不少观众,不但赢得了市场,更赢得了口碑。而腾讯出品的《明日之子》、爱奇艺打造的《中国有嘻哈》,也让不少地下说唱歌手身价百倍,小众嘻哈成为流行文化。

本次大会上,国内影视公司巨头、影视创作者、视频网站相关负责人也将探讨网络剧的未来,华策影视创始人赵依芳、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世熙传媒董事长刘晨曦、爱奇艺创始人龚宇、企鹅影视CEO孙忠怀、米未传媒创始人马东、《白夜追凶》监制五百、著名编剧余飞等将针对网剧的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带来各自最新、最具价值的谈话。网络文学与游戏也将在现场讨论大IP的打造与产业化。知识付费的KOL与精品内容制作团队,还将分享头部内容变现之道。

2017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即将发布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设置了36场论坛和主题活动,将有300余位业界重量级嘉宾进行思想分享、趋势探讨、经验交流,话题将涵盖媒体融合发展、“广电+”与“互联网+”、视听新媒体创新、精品网生节目制作、网络剧和网络电影创作、版权保护、VR与AR应用、视听“鲜科技”、国漫创作、短视频与MCN、内容付费、互联网电视发展、网络音频创新等全产业链热点,探讨中国网络视听行业的新使命、新动能与未来蓝图。

大会上,备受广大媒体关注的《2017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将正式发布,深度解读行业发展成果。2017网络视听“年度节目”、“年度案例”、“年度人物”及“年度数据”的发布,将聚焦行业年度成果。

“2017网络视听年度盛典”和节目研修会上,著名钢琴家郎朗、歌手张碧晨以及《如果蜗牛有爱情》《特种兵王2》《我们的侣行》等50多个优秀节目的主创团队,也将聚集现场,分享创作经验,研讨优秀节目创作规律。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原标题: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