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满载意大利产品 米兰直达成都货运班列昨日首发

2017-11-29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意大利当地时间28日上午,首趟米兰至成都货运班列发车 成都市青白江区宣传部供图

意大利当地时间28日上午,首趟米兰至成都货运班列发车 成都市青白江区宣传部供图

意大利当地时间昨日上午,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发,全程10694公里,将于大约14天后抵达成都。这是成都开通的第11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通,开辟了意大利直达成都的第一条中欧班列路线,缩短了欧洲地中海市场与中国西部腹地的“最后一公里”,为中欧两地企业构建起更加便利的国际贸易大通道。

14天后将抵达成都青白江

据介绍,这趟满载机械、高档家具、金属制品、瓷砖等意大利产品的班列,将途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14天后将抵达成都青白江。

意大利地理位置优越,不仅陆地与法国、瑞士、奥地利等互邻,绵长的海岸线也为大量的商贸运输提供有力支持。米兰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也是欧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点,著名的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

昨日,一条国际班列货运线路就将成都与米兰串联起来,拉近两地之间的距离。

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通,将把意大利的机械、纺织服装、皮革制造等产品运往成都,同时也把成都乃至我国西部的电子、家电、服装、光伏等优质产品运到欧洲,搭建意大利及地中海腹地和中国西部的物流新通道,共同促进双边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第11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开通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实现北至俄罗斯、南至土耳其、中至波兰的三线闭环稳定运行,初步形成涵盖波兰罗兹、荷兰蒂尔堡、德国纽伦堡、捷克布拉格、意大利米兰等欧洲11个主要节点城市的“国际网”核心布局。

紧接着,成都还将开通蓉欧快铁俄罗斯专线,实现成都至俄罗斯莫斯科、伊尔库茨克等地的班列稳定开行。

从2013年4月26日首次开行以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一路驰骋、成长迅速,已成为国内开行速度最快、开行频率最稳定、吞吐量最大的亚欧经贸黄金物流大通道,为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通往泛欧泛亚架起了陆上货运大通道,为成都建设面向欧洲市场的出口生产基地,和欧洲产品贸易集散中心提供了物流平台支撑。

据了解,2016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460列,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数的26%,开行数量跃居国内中欧班列首位。今年截至11月27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共开行853列,其中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750列,中亚班列开行103列,继续保持全国中欧班列首位。如今,蓉欧快铁从最初每周1列单向运行发展至目前每周“去11回9”双向稳定运营,已成为国内运行最稳定、运行时间最短、发班频率最高的中欧班列之一。

相关报道

欧中投资与合作论坛在米兰举行

意大利当地时间昨日上午首发米兰直达成都的国际班列后,昨日下午,一场以“‘一带一路’新机遇 欧中投资与合作论坛”为主题的峰会在米兰举行,吸引了当地政府部门、商会组织以及物流业、贸易业、制造业嘉宾参加,成都与米兰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对话。

在论坛现场,意大利政界商界对青白江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合作意向。会议期间,青白江区还与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乔达物流意大利公司、长久物流德国公司签订2018年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杨富

原标题:满载意大利产品 米兰直达成都货运班列昨日首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