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连续两年 眉山80后老板自掏腰包请环卫工人吃火锅

2017-11-29 11: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8日晚,在眉山市丹棱县大雅堂附近一火锅店内,近百名身穿橘红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坐在火锅桌前,欢声笑语一片。这可不是单位年终聚会,而是这家店老板自掏腰包连续两天请丹棱县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

▲环卫工人们正在吃火锅

11月28日晚6点,环卫工人们陆续赶来“赴宴”,整个大厅很快被“桔红色”占满。所有菜品和饮料全部免费,刚开始许多环卫工还显得有些腼腆,不好意思去加菜和拿饮料,但架不住服务员的热情,纷纷去菜品区挑选自己喜欢的菜品。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家“徐佬大火锅店”在丹棱县颇有名气,2016年,该店曾连续三天请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今年入冬后,考虑到最近气温下降得比较厉害,该店遂选择在11月27日、28日两天免费请环卫工人吃火锅。

“两天时间共计来了200余人次,花了上万元,但这些真的微不足道,看到他们用餐时一张张最朴实的脸和真诚的笑容,一双粗糙却又勤劳的双手,用完餐后走时一句简短而又真诚的感谢,真的让我感动。”该火锅店老板徐艺是一名80后小伙,他说,环卫工人真的很辛苦,大多都已年过半百,看到他们,总想起自己家中的亲人。只要火锅店继续开下去,他就会每年都以请环卫工人吃火锅等多种形式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蒋麟

原标题:连续两年 眉山80后老板自掏腰包请环卫工人吃火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