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民何玉涛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7-11-30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1130071845

何玉涛(左一)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妻子因病去世,他履行承诺,照顾岳父母,再婚时也提出前提条件,必须带着两位老人。成都市国家税务局车购局主任科员何玉涛是两任岳父母膝下的好女婿,他为妻治病花光所有积蓄,尽心尽力照顾,其后一诺千金代妻尽孝,陪伴两位老人走出悲痛,开始新的生活。如今,何玉涛的大家庭其乐融融,他说老人不仅不是负担,还帮助了他很多,他和妻子上班忙,几个老人抢着帮他们带孩子,轻松了不少。近日,何玉涛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病榻前承诺 替妻尽孝照顾老人

2006年,驻邛崃某师快速反应部队团侦察股长何玉涛和省博物馆的讲解员胥伟华谈恋爱。胥伟华是独生女,温柔贤良,才貌双全,可谓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相亲第一面,两人就一见钟情,很快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正当他们憧憬未来生儿育女的美好生活时,胥伟华却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肾上腺皮质癌。何玉涛向部队请了假,全天候在医院陪伴守护妻子。随着病情的一天天加重,胥伟华连大便都没有力气自理了。每次都是何玉涛用手去帮她抠出来,从没有半分的嫌弃厌烦。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他含泪向部队递交了转业申请。

昂贵的自费药,上万元一瓶的、1000多元一颗的,何玉涛倾其所有,托人从国外源源不断地买回来。所有的积蓄和转业安置费都花光了,又把亲戚朋友都借了个遍,除去社保报销部分,前后花费高达几十万元,妻子的病却不见任何好转。

病重的胥伟华,放心不下日渐老去的父母。弥留之际,何玉涛流着泪对她说,“爸妈只有你一个女儿,你既嫁了我,我就一定要替你尽孝,为爸妈养老!”何玉涛与胥伟华从结婚到胥伟华去世,前后不过两年,妻子病中还欠下不少债。对此,何玉涛坚定地说,哪怕能够延长她一秒钟的生命,都是值得的。办理完了伟华的后事,何玉涛立即将岳父母接到家里,诚恳地说,“从今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儿子了!”原来从不下厨做饭的他,开始钻研菜谱。每天下班后,必先去农贸市场采买,然后按照岳父母的口味,做一桌清淡而富有营养的饭菜,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的体贴照顾。

再婚带着岳父母 有情有义赢芳心

随着时间流逝,胥伟华病故也已好几年,何玉涛还一直不愿意考虑再婚的事,岳父母急了,到处拜托战友亲戚给玉涛介绍女友,并明确表示,你开始新的生活,我们才会快乐!但是,在岳父母“逼迫”下的几次相亲,都因为何玉涛一心一意给岳父母一个温暖如初的家,坚持“必须孝顺侍奉前妻的父母”作为先决条件而没有成功。

终于,一个名叫陈建伟的姑娘出现了。第一次见面,何玉涛依然如故,向陈建伟和盘托出他的经历和择偶标准。经过慎重考虑,陈建伟答应了何玉涛的“苛刻”条款。因为她相信,这样一个诚实守信,一诺千金,有情有义有担当的好男人是值得她托付终身的。何玉涛与陈建伟缔结良缘,新的家庭成员的加入,并没有破坏原有的和谐,相反,这毫无血缘关系的一家人,相处起来竟然比一家人还要亲。胥伟华的妈妈王翠华说,就像女儿出了一趟远门,走了几年又回来了一样。两个孝顺的年轻人,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无比温暖。2016年,这个家庭迎来了一个小生命,孩子的出生给每个家庭成员都带来了无比喜悦。

胥爸爸说,自从女儿去世后,整整四年,他都觉得胸闷气短,喘不过气来,现在身体状况、精神面貌越来越好,“我们失去了一个女儿,却意外地得到一双儿女,这都和玉涛夫妇的孝顺体贴分不开呀。我们家祖孙三代,真的是和和美美的一大家人!”

本报记者 杜文婷 照片由市文明办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