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速已完成2017年“厕所革命”目标

2017-11-30 0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4小时温水洗手、提供免费厕纸、设立第三卫生间……这是昨日记者在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看到的景象。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厕所革命”已完成2017年既定目标,打造出一批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厕所。

据悉,自2017年“厕所革命”启动以来,累计投入资金约5000万元,对34对(68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其中我市有9对(18座),从服务区水源、通风、应急保障、日常管理和人性化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完善提升,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如厕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记者探访

服务区内第三卫生间免费厕纸等设施一应俱全

昨日,记者在淮口服务区看到,服务区已经提供了温水洗手、儿童洗手设施,配备了洗手液、免费纸巾、干手设施等,针对老幼孕残等特殊群体的如厕便利问题,完善了残疾人通道、残疾人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厕所引导标识、温馨提示……这些人性化的服务措施,正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开展“厕所革命”的相关举措。

“请你帮我把他扶进男厕所,他眼睛看不到。”这是昨日记者在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采访过程中偶遇的一幕。妻子张女士正苦恼要怎么让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丈夫独自进入厕所,淮口服务区设置的第三卫生间则很好地解决了问题。“这个卫生间是可以允许家属进去的,你可以带着你丈夫一起进去,就不怕他上厕所不方便了。”淮口服务区工作人员对张女士说。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绿色的环境,自2017年“厕所革命”启动以来,累计投入资金约5000万元,对34对(68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其中我市9对(18座),从服务区水源、通风、应急保障、日常管理和人性化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完善提升,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如厕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厕所新标

服务区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不小于1∶2

“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已完成2017年‘厕所革命’既定目标,一批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厕所已经服务于广大市民。”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服务监管处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最新版的《四川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厕所建设指导意见》,四川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形成特有的厕所建管标准,即“硬件完善化、管理专业化、设施人性化、建管标准化”的“四化”标准。厕所通风良好干净无味,采用挑檐通透式结构形式;水源充足水量达标,做到服务区厕所水源一用一备;男女厕位数量配置合理,达到男女厕位比例不小于1∶2;节假日应急厕所保障有力。该负责人向记者解释:“我们要求高速公路厕所统一按照川西民居的外貌进行打造,其中挑檐通透式结构形式、外观设计等等都有统一标准。”该负责人说。

“未来四川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将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建设、改造。”该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全省107对(214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将全面完成改造。并依托高速公路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服务区厕所管理上的问题,使厕所服务保持良好水平。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