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农产品中欧班列首发

2017-11-30 09:3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9日上午,天府源·成都农产品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发仪式在青白江区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举行。白桂斌 摄(视觉四川)

34吨猕猴桃一半以上已被欧洲消费者预订

本报讯 11月29日上午,天府源·成都农产品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发仪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举行。班列预计15天后到达荷兰和法国,标志着成都特色优质农产品首次通过铁路口岸出口欧洲。

该班列共有41个标准集装箱,其中前两节载有34吨成都红心、黄心、绿心猕猴桃。班列将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全程约1.1万公里,最终抵达荷兰蒂尔堡市和法国巴黎市。

“成都农产品首次通过铁路口岸出口欧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成都实施农业品牌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天府源品牌农产品批量出口欧洲迈出可喜一步。”成都市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推动特色农产品通过“一带一路”走向国际市场,该公司先后参与圣彼得堡国际食品展、匈牙利国际农业食品展等海外推介活动,与外方企业建立广泛联系。公司还引入专业设计团队,对猕猴桃产品进行文创包装优化,得到了法国、荷兰等地经销商的青睐。此次运出的猕猴桃,超过一半已被欧洲消费者提前预订。

为保证猕猴桃品质不变,班列调用2个恒温货柜,猕猴桃入仓后温度保持在1℃-2℃。除猕猴桃外,天府源公司还筛选柑橘、莴笋、羊肚菌、火锅底料、调味品等特色农产品,作为样品送往欧洲,作进一步的海外营销推广。

原标题:成都农产品中欧班列首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