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5位知名企业家为成华投资环境“代言”

2017-11-30 09: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签约仪式现场。

15位成华招商大使合影。

如果你错过了上世纪80年代投资深圳,错过了90年代投资浦东,那么希望你今天不要错过投资成都,投资成华。

11月29日,“熊猫乐园·成就繁华—2017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上海)投资促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福中集团、锤子科技、浦发银行、张江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九鼎集团、长丰集团、宝龙集团等300余家知名企业或机构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金额280亿元。

投资成华,许你一个美好未来。会上,成华区主要负责人充满诚意又不乏幽默的投资邀请,引发了业界和市场极大的关注。

企业家为成华投资环境点赞

15位“招商大使”亮相

立足发展新经济产业,打造“文旅成华”、建设“中优典范区”,成华区不断“引进来,走出去”,已成为众多企业和机构的投资沃土。

在项目推荐和签约现场会上,成华区与阿里巴巴大文娱、九鼎投资产业园、浦发银行等10个重大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首期投资概算总约280亿元,涉及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商务商贸、高端医疗等多个新经济领域,充分显示了成华区新经济发展的吸引力。阿里巴巴大文娱项目由阿里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投资建设,将依托智能场馆服务,举办各类品牌文化活动,通过各种文化演艺、赛事活动等提升成华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签约仪式上,成华区聘任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福中集团董事长杨宗义、杭州新天地集团董事长刘文东等15位知名企业或机构负责人为“成华招商大使”,其中六类500强企业8个,知名机构4个。同时聘请上海行缘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成华区平台招商合作机构,建立了招商网络。

现场,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现身说法,为成华投资环境点赞。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表示,依托政府从中牵线搭桥,张江园区企业将参与成华区企业的收购、重组、并购、参股等业务。此外,还将充分利用张江集团及园区企业在金融服务、科技人才、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助推成华区的企业做优做强,走向国际化。在袁涛看来,成华,就是成都之精华。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则表示,成华区在智能制造业等新经济产业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布局,这里的智能制造等新经济发展会非常迅速,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可能会形成出乎你意料的格局。

优质资源和新经济项目集聚

构建成华现代产业支撑

福中集团、锤子科技、完美世界……随着一大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加速西迁落户成华,成华区新经济新的增长点也在加速形成,不断夯实了新经济的发展基础。

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表示,他十分看好四川的投资环境,更看好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机遇,成都和成华之所以能够吸引福中这样的企业到成都发展,核心有四个方面:一是成本低,二是环境优,三是机遇多,四是服务好,所以福中集团将西南总部设在位居成渝经济带“桥头堡”的成华区。杨宗义表示,作为一家以IT产业起家,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全球化、多元化企业集团,福中集团在成华区投资20亿,涉及电子商务、医疗健康、金融、智慧城市、旅游等领域。

目前,成都已确立新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随着新经济基础的不断夯实,成华区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将为成都市发展新经济产业注入更多活力。在签约仪式现场,成华区政府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和成华区在新经济发展领域的产业投资环境、优惠扶持政策以及成华区在功能再造、形态重塑和产业重构三个方面的努力方向。

科技创新促使优质资源不停向成华汇聚,龙潭新经济集聚区、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3大市级产业功能区新产业体系呼之欲出。根据统计数据,锤子科技7月份引进,到10月已实现6亿元销售额。当前,成华区还在招引360、金立、诚壹科技等智能手机总部项目,预计2021年的年产值可突破500亿元。

完美世界、喜马拉雅、北京繁星戏剧村、容艺集团、音乐演艺、电竞动漫等产业迅速聚集,加快打造文旅成华。

与上海张江集团结对共建

打造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未来,成华区还将大力推进科技、资本、人才等关键要素创新供给,构建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签约仪式上,成华区人民政府与张江集团举行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加快新经济发展,提升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张江集团及园区重点企业将发挥在金融服务、科技人才、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参与优质企业的收购、重组、并购、参股等业务,推动成华区产业功能区建设和新经济发展。与此同时,上海浦发银行与成华区合作设立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成华区高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创意、教育卫生、现代服务商贸等产业发展,培育形成区域内优势产业。福中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建设及“文旅成华”产业融合的发展趋势,成立文创、金融、人工智能等专修学院,培养适合产业发展的新型人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亿元,工业投资完成5.6亿元,地方税收完成2.2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9%。成华区大力推进科技、资本、人才等关键要素创新供给、产业有机融合、发展良性循环的新经济产业生态圈加快形成,5年内有望实现新经济规模达2000亿元。

原标题:15位知名企业家为成华投资环境“代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