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可爱!绵阳首个“熊猫车位”和“3D斑马线”启用

2017-11-30 12: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停车位上画个熊猫,你是不是觉得更亲切?其实,这显示了车位的稀缺。学校门口的斑马线是3D效果的,司机还没到就主动刹车了,是不是感觉这个斑马线就是障碍物呢?30日,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发布消息,从29日开始,针对学校周边特殊道路条件,推出了绵阳首个“熊猫停车位”,以及首条“3D斑马线”。

30日上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来到绵阳御安街御营小学外路段,路边一排临时车位中,11个以绿色竹形为边线,熊猫图案作提醒的车位引来了过往市民的驻足观看。

现场执勤民警介绍,校园周边路段社会车辆行进与学生家长车辆的的矛盾一直存在,每遇上、放学时段,社会车辆与行人过街乃至学生家长车辆在行进以及停靠的动作中,极易产生节点,极大的降低了道路通行率,交通安全隐患突出。

“针对御营小学的道路交通具体情况,‘熊猫车位’就应运而生了,我们在临时停车位中截取了11个车位出来,校门口两个,对街9个。在每日的上午7点到下午7点时间段内,熊猫车位不对外泊车,家长接送孩子即停即走,若社会车辆违章停靠,将被监控抓拍。”民警介绍,之所以叫“熊猫车位”,因为熊猫是珍稀动物,同样,学校周边道路资源短缺,因此交警部门将其命名为熊猫车位。

在现场,成都商报记者不仅发现“熊猫车位”吸引了眼球,作为保障学生、行人过街安全的斑马线,绵阳交警推出了“3D斑马线”。这条3D斑马线通过蓝、白、黄色的构图搭配,在喷制过程中依托先进技术,在实际运用中,利用人的视觉差,营造出一种逼真的三维立体感。远远看去,彩色斑马线十分醒目,就像是凸起的台阶,矗立在路中间。

“这种3D斑马线在视觉上更加明显,远远望去还以为是障碍物,所以提前踩刹车减速。”司机杨先生说,“这很新颖,视觉冲击下,驾驶员自然而然就会提高警惕。”                        绵阳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熊猫车位和3D斑马线将在绵阳其他学校外进行推广。

张悦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汤小均 摄影报道

原标题:可爱!绵阳首个“熊猫车位”和“3D斑马线”启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