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韩梅当选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主席 潘虹卸任

2017-11-30 16: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简称四川影协)举行第七次全省代表大会,峨影集团董事长韩梅当选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主席,陈永宁等当选为副主席。上一届四川影协主席是著名演员潘虹。

韩梅表示,2011年以来,四川影协围绕“中国梦”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挥主旋律作品创作优势,主导和参与了一系列主旋律电影创作,鼓励和带动了一大批电影人才积极创作,荣获了诸多奖项和荣誉。其中纪录片《劫后》获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评审团特别奖,戏曲故事片《电影儿女》获美国洛杉矶第四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音乐片奖。

2011年以来,四川影协组织摄制或会员参与摄制的院线电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收益,特别是在2017年上映的影片中,“四川造”影片抢眼,《李雷和韩梅梅——昨日重现》总票房超过4000万元,更值得一提的是,《十八洞村》《二十二》《十万个冷笑话2》票房过亿。

另外,四川影协积极支持会员单位峨眉电影集团发展电影院线,做大做强电影产业。在各方努力下,四川近年来电影市场发展良好,成为全国第六大票仓。截至2017年11月20日,四川省票房高达27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四川全年票房(2016年四川票房25.26亿元),排名全国第六,其中,成都市的票房超过10亿元,排名全国城市票房排行榜第五位。

未来,四川影协要支持协助策划创作以雅西高速为背景的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献礼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献礼片(《红星照耀中国》)、反映我省连片贫困地区脱贫壮举的重点影片等主旋律影片,以及《熊猫王国历险记》(暂名)《大禹治水》《三星堆来客》《小城轶事》等一系列商业电影。

未来五年,是四川电影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四川影协要积极支持电影企业整合资源、融合发展。作为中国电影产业大型国有企业和全省文化产业骨干企业的峨眉电影集团,通过考察调研、洽谈招商,提出了未来五年振兴四川影视产业的发展规划。一是要支持建设成都《星梦园》项目,建设“5G物联网泛娱乐视频产业基地”、“5G物联网泛娱乐视频行销平台”及“金砖主题泛娱乐时尚消费乐园”三大核心板块,实现产业基地、行销平台、消费乐园三位一体,线上线下互通互联,全面配合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及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二是要支持拓展多元影视投资协作平台,设立“金砖国家电影合拍基金”、组建四川省影视文化投资基金、设立峨影影院成长基金,通过争取政府引导资金,支持影视主体和项目进行市场化募资,运用资本手段进行内容创制的集约化生产,对促进四川影视整合发展,打好“四川影视”这张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三是要支持搭建五个内容主创平台,把握中国电影发展新趋势,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巴蜀脉络,突出内容产业,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推出30部具有四川基因、市场叫座、收益可观的影视佳作。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韩梅当选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主席 潘虹卸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