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进”提档加速 金堂县总投资200.8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7-12-01 11: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201_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2月1日报道 今天上午,金堂县“东进”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淮州新城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隆重举行。本次集中开工仪式,项目合计23个、总投资达200.8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23个项目中,包括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四川宝生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项目、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动力电池及高端3C电子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二期)等20个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71.75亿元;金堂县兴金公司智慧园区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四川中航通航产业集团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四川成阿公司节能环保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等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总投资29.05亿元。

今年以来,金堂县切实贯彻落实成都市“东进”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通用航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主导产业生态圈研究,不断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工业招商、项目促建、要素保障、企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东进”进程中的淮洲新城,东成都主城区的经济活力和建设热力已初步得到显现。

2017年,金堂县通航产业园东区、西区、通航机场和淮州新城高板片区,共计超过10平方公里新增基础设施已进入实质建设阶段。新签约引进项目59个,协议总投资337.25亿元。其中,新签约引进空客、德中等通用航空产业类项目8个,协议投资80.5亿元;新签约引进协鑫同捷、新兴际华等智能制造产业类项目14个,协议投资171.25亿元;新签约引进中电科、中水七局等节能环保产业类项目31个,协议投资75.5亿元。1—10月,金堂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3.9%;工业投资完成147.1亿元,同比增长33.53%;技改投资完成129.3亿元,同比增长52.6%;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1.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213.4%。

据悉,金堂县淮州新城产业发展规划将于近期整体出炉,坐落于成都东北部的淮州新城,将紧紧围绕通用航空、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三大主导产业实施招大引强;同时,淮州新城还将以更大的诚意在人才支持、产业扶持、技术引进、平台孵化、企业培育方面频发“大招”,为高技术人才落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营造最为优质的软硬环境。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