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宫颈癌疾病引关注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2017-12-01 13: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1日报道 今年,宫颈癌二价疫苗上市后,关于宫颈癌疾病的相关问题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下周起,宫颈癌四价疫苗也将在四川上市。宫颈癌如何预防?打了疫苗之后还需要做筛查吗?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了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教授谭先杰就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1、宫颈癌的发生和什么有关呢?

谭先杰:宫颈癌主要由高危型人瘤病毒(HPV)持续感染引起。99%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性行为是HPV感染的主要途径,但不是唯一途径。有资料显示:有性行为的男性和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几率高达85%-90%。在中国女性中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

2、什么年龄需要做宫颈癌的筛查?筛查的项目有哪些?

谭先杰:建议21岁之后的女性,可以每3年做一次联合筛查,包括TCT和HPV,其实每个年龄段的筛查频率不一样,都推荐定期筛查。

3、什么是HPV?

谭先杰:HPV是“人乳头瘤病毒”英文名字的缩写,HPV家族中有100多号成员,其中和恶性肿瘤有,被称为高危型HPV,包括HPV16和18型。HPV16和HPV18不单和70%以上宫颈癌有关,还和80%的肛门癌、60%的阴道癌、40%的外阴癌有关。

4、打了宫颈癌疫苗之后,还必要做筛查么?

谭先杰:有必要。疫苗接种不能取代常规宫颈癌筛查,也不能取代预防HPV感染和性传播疾病的其他措施。宫颈癌疫苗接种只是一级预防,重要的是二级预防也就是筛查。现有疫苗,包括9价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的高危型HPV,可能还有一小波高危型HPV目前没有得到鉴定,当然更没有针对性疫苗了。

5、感染了HPV一定会的得癌么?

谭先杰:HPV非常常见,和感冒差不多。有性生活的女性一生中感染过一种HPV的可能性高达40%~80%。但是大家也别太过担心,超过80%的HPV感染8个月内会自然清除,只有少数持续高危型HPV感染2年以上才有可能致癌。

6、男性也需要接种疫苗么?

谭先杰:理论上对男性进行HPV疫苗接种,可以减少HPV的传播。

如果市民朋友对宫颈癌疾病或宫颈癌疫苗有所疑问,可以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博及微信留言,我们将收集问题请相关专家进行解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