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车站已全线封顶 8号线首个车站封顶

2017-12-01 18: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地铁3号线二三期封顶

地铁3号线二三期封顶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1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获悉,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已经全线封顶,此外,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东郊记忆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全线25个车站中首个完成封顶的车站。

3号线二三期工程全长29.5km 连接双流、新都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作为3号线一期工程南北端的延伸线路,二期工程南接双流,三期工程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km,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其中盾构区间已于10月5日全线洞通。该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增强双流区、新都区的经济发展动力,为加密轨道交通线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金华寺东路站和三河场车站均为高架车站,处于地铁3号线二三期关键线路上,是3号线二三期最后开工的二个车站。

目前,3号线二三期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铺轨及高架区间箱梁架设阶段。

8号线一期工程首个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共设车站25座

今天中午,随着车站最后一块顶板成功浇注混凝土,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东郊记忆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全线25个车站中首个完成封顶的车站。

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谢家桥站,北至十里店站。沿线主要经双流区、高新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线路全长约29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4座。设元华车辆段1座,与5号线、9号线共址。

作为中心城区南北向的补充线,也作为地铁3号线的平行线,8号线一期工程承担着中心城区内部出行且兼顾城区周边与中心城区联系的功能,能疏导中心城区密集客流、带动沿线城市发展,兼有“交通疏导型”和“规划引导型”功能。线路建成以后将起到加密中心城区线网、扩大轨道交通覆盖范围、提高轨道交通服务水平的作用和为线网收集客流、提高轨道交通分担率的作用,为实现“基本形成半小时轨道通勤圈”任务目标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截至目前,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5个车站全部打围进场施工,其中16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29台盾构,已完成下井6台,累计掘进572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