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年后游锦江绿道 可坐船到黄龙溪

2017-12-02 0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天府绿道核心“一轴”,蜿蜒穿城而过的锦江绿道规划按照建设“碧水长流、生机盎然的宜居滨水廊道”的总体目标,通过借鉴伦敦泰晤士河、巴黎塞纳河等世界著名河流治理建设的成功经验,提出“清水立轴、文化引领、景观营造、绿道为脉、产业重构、智慧管理”等六大规划策略,部分河段甚至规划了“码头游船”,未来不仅四季有景,还有希望坐船夜游锦江。

▶“四游线、七码头”游船系统

整个工程将治理防洪未达标河段堤岸56公里,优化防洪达标河段堤岸35公里,打造“四游线、七码头”的锦江局部游船系统,丰富水上活动,实现优岸亲水。规划中的“四游线、七码头”,就是规划中局部通航的河段,包括三道堰和团结镇各有一段,其次是百花潭到新南门,东湖公园以下到黄龙溪。

▶灯光秀、驿站、博物馆都有了

《规划》将对现状360处文化资源及林盘进行筛选提升,展示水文化、商贸文化、蜀都文化、宗教文化、名家文化、景园文化、非遗及民俗文化、林盘文化等,建立锦江文化展示体系,构建天府文化长廊。结合“两江抱城”等重点区域的打造,意向性恢复地标古迹、园林景致、民俗节庆,进一步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在合江亭等节点利用灯光秀展示现代时尚文化。结合文化点位及驿站,设置小型博物馆、艺术馆、广场、运动场馆、创客空间、雕塑等,提供文化特色体验。

▶四大夜间娱乐产品让你停不下来

植入文创基地、高端民宿、商务会议、康体疗养等特色功能,并配置驿站配套设施。城区和城镇段重点打造节点和公园,郊野段建设大地景观和林盘,营造“望山、亲水、观田、游林、赏花”等特色景观,实现“四季有景”。打造“夜跑锦江”、“夜游锦江”、“夜市锦江”、“夜宿锦江”四大夜间娱乐产品,联动夜间经济发展,实现“全时可游”。

▶引入智慧概念 提供Wi-Fi覆盖

绿道建设还将引入智慧概念,设置数据中心、开发锦江绿道智慧APP、提供Wi-Fi覆盖、智能停车、路况播报、电子导航、应急报警、多媒体发布等智慧服务。实现智慧单车、视频监测全绿道覆盖,以及水质监测、水位流量监测、气象监测全流域覆盖。

治污锦江河道

荷兰清淤“神器”来了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绿道建设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一艘巨大的挖泥船已开始在锦江金融城段河道作业。据介绍,这艘中交天航局“浚泽船”为环保绞吸挖泥船,进口于荷兰达门集团,是国内最有效的环保疏浚利器,它最大疏浚深度14米,最大挖宽50米,通过管道从锦江底部抽吸底泥,再封闭式输送转运出去,对周边环境影响极小。而且,锦江底泥被吸起之后,通过高效脱水,可以安全储存或者变成泥砖再次利用。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3年后游锦江绿道 可坐船到黄龙溪 还能逛博物馆艺术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