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寻梦环游记》票房逆袭 内容和口碑才是王道

2017-12-02 08: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4日上映的《寻梦环游记》随着口碑热度的升高,票房也企稳继而逆袭,从首日上映仅有1191万元票房,到如今票房已经达到2.3亿。这部靠好评逐步发酵而成为热点的作品,用一个完美的上升曲线,显示了内地电影观众对于电影已经有了理性的判断,而不是依靠营销与忽悠而走入影院。

中国电影市场一直以来不乏口碑与票房倒挂的现象,一些堪称烂片的作品,凭借着明星流量与营销的噱头吸引观众走入影院,造成了票房火爆的假象。这样真真假假的乱象也使得人们对于电影一度失去判断,仅仅凭借着一些所谓的周边热点和外在话题走入影院,而忘记了电影本身的价值。

动画片《寻梦环游记》从一个墨西哥孩子的梦想追溯到一个家的故事,又变成了整个家族血脉的相连,一度被人们所回避的死亡问题,成为动画世界里的一片欢愉,寓教于乐。它以新奇的想象力与温馨的治愈力吸引了众多观众,很多成年观众看完后主动在朋友圈进行推荐。影片可以说是同时抓住了大人与孩子的心,虽然讲述了亡灵世界的存在,但是并不惊悚、可怕,而是让死亡变得可以追忆、美好动人。以往会吓哭孩子的骷髅以可爱的造型出现,当逝者踏着美丽的落叶桥回到阳间“探亲”的时候,很多观众的眼睛都湿润了。豆瓣评分网站上,累计超过6万网友为该片打出9.3分,其中给予五星评价的达到68.4%。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谈到当下中国电影市场所存在的浮躁和低俗之风时,就批评电影恶意营销现象:有的作品走向了炫耀概念、炫耀场面、炫耀技术、炫耀明星等作为创作追求的偏颇地步;有的为吸引眼球,故意使用带有争议或噱头的片名,片面追求“吸睛”效应,误导观众,恶意营销;有的无视影片的艺术完整性,大肆渲染低俗的情节桥段,降低影片品质,造成不好影响。

《寻梦环游记》这样一部前期并没有大肆宣传的动画片能从“乱流”中突围、从一些缺乏情怀的大片中突围,首先是因为皮克斯的才华与功劳;其次显示了中国观众“童心尚存”,对于动画有巨大的需求;再者也表明中国观众观影经验的提升——从关注明星、场面到关注电影的品质。联想到今年以来,像《看不见的客人》、《天才少年》等越来越多的影片不断上演着口碑逆袭的“历史”,人们有理由相信:内地电影市场进入500亿时代后,前两年凭借所谓的IP、流量明星,就敢来捞金的时代越来越不灵光了,靠内容、口碑赢得市场才是最终的王道。

原标题:《寻梦环游记》票房逆袭与电影市场的口碑时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