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e行”平台开放举报16类违法行为

2017-12-02 08: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都交警发布《明路权车易行》交通安全动漫片,该动漫片总结了我市最容易造堵且最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16大违法行为。从12月1日起,针对这16类违法行为,成都交警开放举报渠道。当天下午1点过,过往金牛区迎宾大道的细心市民,针对“直行道左转”违法行为录制视频,进行了举报。

《明路权 车易行》交通安全动漫片发布以来,成都市民纷纷点赞给予支持。12月1日下午1点过,市民何先生按照动画提示拿出手机,对家门口大道上“直行道左转”的行为进行了举报。

成都交警二分局三大队民警李彦辉向成都商报记者讲解了如何在“蓉e行”平台进行交通违法举报:“打开‘成都交警’微信公众号,在左下角点击‘蓉e行’,打开页面后再点击‘违法举报’栏目,16类违法行为已经一一列出,按照对应的行为进行视频上传即可。如果有不清楚视频如何拍摄的市民,可以点击‘示例视频’查看,16类违法交通安全动漫片都在其中。”李彦辉表示,市民何先生所举报的“直行道左转”行为,一经核实准确,将给予驾驶员100元的罚款并记两分。

附:

16类违法行为将这样处罚

1、转弯不让直行,罚100记3分;2、乱加塞插队,罚200记0分;3、连续跨越多根车道,罚200记0分;4、乱掉头,罚150记0分;5、占非机动车道越线停车,罚100记0分;6、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掉头,罚100记3分;7、开车接听、拨打手机,罚100记2分;8、越线超车,罚100记2分;9、变道不打灯,罚100记1分;10、左转道直行,罚100记2分;11、直行道左转,罚100记2分;12、抢黄灯,罚200记6分;13、违法停车下人,罚100记3分;14、侵走公交车道,罚100记0分;15、越线停车,罚100记2分;16、路口倒灌后仍进入路口,罚100记0分。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蓉e行”平台开放举报16类违法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