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别墅违建太雷人 楼拆得只剩架架

2017-12-02 08: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截至昨日,规建局初步认定该小区内有9户涉嫌违章搭建,已经对其下达《调查通知书》和《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决定书》。

最近,郫都区一个名为“今日润园”的别墅区遭遇投诉——在小区内38栋联排别墅中,不少顶楼露台出现了私自搭建出形状各异的违建,不仅影响采光和通风,还存在安全隐患。

“有一户甚至把整栋楼拆的只剩骨架,还在楼顶朝外延伸出很长一块木板,每次经过的时候都令人心惊。”小区内的执勤保安告诉记者。

12月28日,接到投诉的郫都区规划建设局监察执法大队和属地街道办事处来到小区核实情况。截至昨日,初步认定小区内有9户涉嫌违章搭建,接下来将对小区其他楼栋进行逐一排查,通过比对房产证和原有规划设计图纸,查看是否存在其余违建情况。

违建泛滥

有的像在重新修楼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红光街道红高路228号的今日润园别墅区内看到,出现违建的别墅数量并不少,其中有几家已经在墙外搭起围挡,显然正在进行装修工作。

其中一栋联排别墅尤其引人注目——右侧单元正在进行修建工作,被几块较大的红蓝帆布整个遮住,但仍可以看出,这户人家已经将三楼整体挖空,并朝外支起了几块木板。而左侧单元与普通楼房无异,仅在外墙铺设白色外砖,仍有人居民在此居住。

“以前还没有违建时,两个单元从外形上看就像是双胞胎。”红光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林告诉记者,两边的房子都是3层楼高,拥有相同的露台、窗户、房屋结构和朝向。而从现状看,右侧单元的修建更像是重新“修楼”,但其并未向区规划局及时咨询登记,属于私自施工。

“右边(单元)虽然把违建搭建在自家露台上,但朝外伸出的木板被巨大的帆布遮挡,也会对隔壁的采光和通风造成影响。”

记者在现场发现,小区内的另一栋正在装修的别墅,则直接在3、4层楼的高度向外搭建了数米长的木板,同时还有钢管为木板作支撑。“这里没有承重的设计,施工方式存在严重问题。”

9处违建

规建局开启执法程序

对于上述情况,郫都区规划建设局监察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大队已于11月28日起到小区进行摸排进行,目前初步认定9处属于违建,已经对其下达《调查通知书》和《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决定书》,并进行现场拍照取证。目前,该小区涉及违建的初步估计面积约2一3千平方米左右。其中,正在实施搭建的9户、面积约450平方米,其违法搭建的方式主要采取封闭阳台、楼顶搭建房屋等。

“到12月1日,只有2户来到执法大队接受检查,向我们提供了房产证和原有规划设计图纸等资料。”上述负责人表示,对于接到通知却不配合工作的居民,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提醒,并将直接到现场取证调查。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摄影报道

原标题:别墅违建太雷人 楼拆得只剩架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