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辆共享单车被烧 成都警方定性:刑事案件

2017-12-02 08: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512085205647

今年2月,在三圣花乡幸福梅林景区内,有人放火焚烧共享单车。之后,嫌疑人钟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刑事拘留。9个月后,成都又出现焚烧共享单车的事件。

11月15日,ofo的运维人员在琉璃立交附近发现约40辆被焚毁的共享单车;接下来,他们又在附近发现了5处焚烧共享单车的点。“一共有约100辆共享单车被焚毁。初步估算损失为六七万。”ofo成都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琉璃立交:发现6处

“最开始是因为有热心市民反映,琉璃立交附近有我们的单车被焚烧。”ofo成都运营主管宋鹏向记者介绍,11月15日,他们去往现场后,在附近一个废弃的工地上看到了被烧毁的共享单车,“大约40辆,每辆车价值在400元-800元不等。”当时,他们报了警。

接下来几天,宋鹏和同事从后台数据上注意到,琉璃立交附近有不少“沉默单车”:“即72小时没有使用记录的单车。”他们去往现场巡查后,又陆续发现了5处堆放着被焚烧的单车的点位。“加上之前发现的,一共近100辆。”宋鹏介绍,其中大部分是ofo的单车,也有少量其他品牌的。“初步估计,损失为六七万的样子。”ofo成都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5日,他们再次报警。

被焚车辆是锁着的

12月1日上午,记者跟随ofo成都的运维人员来到琉璃立交附近三环路外侧的一处树林内。刚刚拐进一条小道,垃圾堆上堆放着的十余辆单车就映入眼帘。这些单车的车身有的锈迹斑斑,而车把、轮胎等处都能看出焚烧的痕迹,地上散落着灰烬,有的单车的车锁还未被烧毁,显示车辆被焚烧时车是锁着的。从车辆造型以及车身残留的logo来看,这十余辆车全是ofo的。沿着小道继续往里走十多米,沿途又看到2个零散的单车焚烧点,倒了近10辆被烧毁的ofo单车。

百米外的一处拆迁工地是最开始的发现位置。记者注意到,运维人员正在清理废墟上的单车,这些单车均有焚烧的痕迹,有的轮胎被烧后露出了钢丝。此外,现场还发现了被烧毁的摩拜单车和一步单车的车骸。

附近大爷:觉悟也太低了

记者注意到,警方出具的接(报)处警登记表上显示,已将此事受理为刑事案件。

“这个谁干的,觉悟也太低了。”住附近的一位大爷说道。他骑过共享单车,“感觉很方便。”他指着另一片小树林告诉记者,“那边还有几辆,也是被烧的。”不过和住在附近的其余几位住户一样,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是什么人干的。

“此行为严重侵害了公司的权益,造成公司财产受损,公司强烈谴责此类行为。”ofo成都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过他补充,恶意损坏的情况只是极少数。此外,摩拜方面也表示,正在跟进了解事件的情况。

成都商报记者彭亮

 

原标题:百辆共享单车被烧 警方定性:刑事案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