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速公路一支队将重点打击商务车和面包车超员违法

2017-12-02 17: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上获悉,高速公路交警已部署开展冬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而行动的重点就是打击商务车和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负责人介绍,自今年年初开始,特别是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和周末时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各大队先后查处了多起此类车辆超员违法行为。截止今年11月30日,各大队查处的此类车辆超员违法数据为401起,其中超过核定载人数不足20%违法为189起,超过核定载人数20%的违法为212起。

该负责人说,目前的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违法行为时间多集中在早间8时以前、晚间7时以后及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上述时段出行和返程旅客较多,特别是外地返回川内旅客图方便省事乘坐这类车辆,给了超员违法行为可乘之机。同时,这两类超员违法车辆主要集中在成都市区客运场站和人员较密集的小区周围。司机采取电话、微信群、打车APP和QQ群等方式联系乘客,承诺在约定时间内到达,并全部负责接送。此外,这两类车辆超员主要采取在车厢走廊内加设临时座椅和在第三排改装焊接座椅两种方式进行,这涉嫌非法改型等其它交通违法行为。

“此类车辆的超员违法,存在四个比较突出的安全问题,车主基本上都只购买了交强险,没有购买其它补充商业保险。一旦发生人员伤亡交通事故,后期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各项理赔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的支持,存在巨大的缺口。所使用的车辆基本都是营改非车或报废车,驾驶员大多数都是受雇于人,有些连用工合同都没有签。驾驶员普遍安全意识淡薄,经常出现逃避检查、冲关拒检等行为。”该负责人说,“此外,这两类车辆普遍自行改装CNG,涉嫌非法改装,车辆技术安全没有任何保障。”

该负责人表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高一支队将用足用够法律手段,重点打击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违法行为。不仅是在站口执勤中拦截处罚,在服务区、停车区也加强对两类车辆的检查力度,交警在巡逻中还会随机检查路面发现的这两类车辆,有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应当提前安排好行程,选择乘坐合法正规的班线班车,切实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此类超员车辆安全无保障,意外情况风险高,一旦出事情况严重,追偿困难,建议交通参与者主动远离超员面包车、商务车,一切为了自己和家庭幸福。市民发现乘坐车辆超员的,可以直接拨打“12122”全省高速统一报警救援电话进行举报。

原标题:四川高速公路一支队将重点打击商务车和面包车超员违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