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乱扔烟头遭起!南充城管开出首张罚单

2017-12-02 17: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按照《条例》规定,我们向你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责令改正这一有损环境卫生的行为。”12月1日下午4点半,南充市高坪区城管执法分局白塔街道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向一位随手乱扔烟蒂的市民作出行政警告处罚。当天,《南充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这是南充城管部门开具的首张罚单。

据了解,《条例》是南充拥有地方立法权之后制定的第二部实体法规,针对26种(类)违规行为设置了20项具体行政处罚措施。包括随地吐痰、便溺,乱丢烟蒂、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向外抛弃废弃物,在非指定场所抛撒、焚烧祭祀用品及燃放烟花爆竹,在露天场所和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废弃物,在露天场所屠宰畜禽等动物,以及其他影响城镇环境卫生的行为。违反上述禁止性行为之一的,城管执法人员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南充市城管执法局法制科负责人介绍,《条例》贯彻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多数违法行为,要求先行改正或采取补救措施,在违法行为人拒不改正或逾期不改正时,再进行处罚,这体现了《条例》的人性化一面。“下达处罚决定书后,当事人非常配合,积极改正,我们只对其作出行政警告处罚。”高坪区城管执法分局白塔街道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原标题:乱扔烟头遭起!南充城管开出首张罚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