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海74岁老太来川旅游摔伤 成都好心人偶遇送医

2017-12-03 21: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好心人钟女士在医院照顾邱婆婆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日讯 12月2日上午8点,在三六三医院医护人员和成都东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74岁的邱婆婆顺利被送上了从成都开往上海的火车。今年10月21日,邱婆婆和老伴儿从上海来成都旅行,10月30日,邱婆婆在下公交车后不慎摔倒,此时在公交站台等车的钟女士前去帮忙,并陪着邱婆婆老两口一起打车到离事发地最近的三六三医院。

不幸事发:

上海7旬老两口来蓉旅行 74岁老太不慎摔伤

据王爷爷介绍,今年10月21日,他和老伴儿邱婆婆从上海来到成都旅游,按照旅行计划,他们将在成都玩11天。10月30日上午9点过,王爷爷和邱婆婆一起从酒店出发,坐上了成都334路公交车,准备前往望江楼,中途两人需要在南大街下车换乘公交。“当时我先下车,走在前面,老伴儿走在后面,老伴儿突然一下子坐在了地下,当时没有人碰她,路面也不滑,可能是年龄大了脚没劲,一时没有站稳。”

据王爷爷回忆,当时他转过身后,看到已经有一位好心人在扶老伴儿了。之后,周围又有3个好心人加入了帮助他们的行列。但在这些人中,钟女士给王爷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当拦下出租车后,钟女士还跟着他一起把邱婆婆扶上了出租车。“我当时觉得这个人是个好人,心里很感动。”三人坐上出租车后,决定去最近的医院就诊,出租车司机便将他们送到了363医院。

伸出援手:

陪伴老人检查帮助其入院 成都好人无微不至

当邱婆婆被送到医院后,王爷爷以为钟女士就会离开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钟女士全程陪同他们,带着邱婆婆去做检查、缴费、办理入院手续等。王爷爷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当时他觉得特别温暖和感激,因为钟女士和他们素不相识,但却伸出援手,还贴心地在医院跑前跑后。

不仅如此,王爷爷说,当天钟女士离开医院之后,晚上又返回医院,给他带来了被子、棉絮、枕头、毛巾等日用品,为了让他晚上在陪护床上睡着暖和。而最让他感动的是,钟女士还专门给他买了一双新的棉拖,特别细心,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

据了解,钟女士老家在内江隆昌,来成都2年,平时在家帮女儿带孩子。对于王爷爷的感激,钟女士认为这是自己出于本能而做的事。她说自己平时性格就是这样,喜欢帮助别人,看到两位年过7旬的老人在成都人生地不熟,她就想多帮他们一些。而对于老人摔倒不敢扶的社会现象,钟女士说她当时并没有害怕也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就是要去把老太太扶起来。

爱心接力:

得到成都多方机构帮助 老人康复顺利回家

王爷爷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10月31日,他的外孙从上海赶到成都,在医院陪着自己一起照顾受伤的老伴儿。但想到孙子应以学业为重,在自己适应照顾老伴儿后,他就让孙子回上海了。“三六三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很好,对我们很关照。”

在医护人员和成都东站工作人员帮助下上车

据了解,经过医院检查,邱婆婆腰椎股骨多处骨折,只能平躺、不方便转运、成都上海距离又较远,因此综合考虑后,邱婆婆留在成都继续治疗,待病情好转再回上海。12月1日,邱婆婆顺利出院,但由于他目前仍不能下地走动,如何顺利坐火车回家成了难题。三六三医院骨科护士长龚亚莉得知此事后,主动提出由医护人员使用救护车护送婆婆到成都东站,并将其送上火车。龚亚丽护士长还联系了成都东站工作人员,详细告知了邱婆婆的情况,成都东站决定为邱婆婆开通绿色通道。

12月2日早上6点30分,三六三骨科医护人员已将邱婆婆转运到救护车上了。临走时,邱婆婆的老伴王爷爷还送了一面锦旗给骨科的医护人员以表感谢。上午7点03分,救护车顺利抵达成都东站南门进站口,早已联系好的成都东站工作人员已在门口等候。通过专门的绿色通道,医护人员推着邱婆婆很快就进入到了候车大厅。7点40分,在成都东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邱婆婆上了开往上海的动车。8点整,开往上海的列车准时出发了,12月2日晚上晚上9点,他们和等候在上海火车站的家人团聚。

王爷爷说,经过这次,成都人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觉得成都人很包容,没有因为他们是外地人就不管,成都人很热心,他们在成都得到了各方好心人的帮助,这让他觉得很感动。以后,如果身体条件可以,他和老伴儿还想再来成都。

(图片由三六三医院提供)

原标题:上海74岁老太来川旅游摔伤 成都好心人偶遇送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