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家川企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17-12-04 07:1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浙江乌镇12月3日电 如何在办公室卖零食?如何利用北斗系统为户外运动保驾护航?如何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四川企业这里找到答案。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共有10家川企亮相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向世界展示四川互联网企业的顶尖技术,参展企业从规模和质量都创下新高。

如何在办公室卖零食?成都果小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这个领域的先行者。通过无人货架在办公区域提供零食,为企业搭建“无人便利店”。靠着这个理念,这家诞生在成都的公司不到一年就在成都、杭州等地铺了数千个货架,不久前刚完成C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5亿元。在果小美工作人员王磊看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除了推广自身品牌,还能从会上了解更多前沿科技和信息,加速企业发展。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要扣分、罚款,但取证是个难题。成都睿码科技解决了这个难题。利用视频监控及图像识别技术,当机动车和行人同时出现在斑马线上时,自动触发系统,通过视频和照片记录下来,交警根据这些资料就能轻松判别机动车有没有礼让行人。睿码科技工作人员刘洪宇说,其母公司Remark Holdings早在纳斯达克上市,是世界知名的大数据公司,正是看中成都在大数据及图像处理方面的技术优势,公司才将中国区总部及技术中心放在成都,“这次来参展,我们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为海量大数据找到新的产业增长点。”

四川多山,地形复杂,早已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乐园,但如何更好为户外运动参与者保驾护航?成都新橙北斗智联有限公司融合应用“北斗+互联网”,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该公司展位上,液晶屏滚动显示着不久前四姑娘山越野跑的视频。该公司工作人员钟韵超说,这套名叫“优徒”的系统,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精确定位赛道路线、折返点、地名、海拔、参赛者资料等一系列信息,为户外赛事提供安全保障,“我们有技术,想将这个市场做得更大。”

这次大会上,四川企业都展示了自身的“顶尖技术”。成都二师兄售后服务公司进入家电智能共享售后平台研发不到一年,已经在空调安装方面形成颇具特色的“空调安装滴滴服务”;专注于室内精准定位的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其生产的定位设备定位精度可至1厘米,在室内办公、工厂管理等方面有广泛应用;总部在成都的中国网安,致力于网络空间信息安全领域,能提供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参展的同时,还发布了技术指标领先全球、方案原创的量子通信系统核心部件。

除了展示新科技,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还设置了发展理念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合作洽谈区等功能板块,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11家企业参展。大会期间还将举办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0场互联网项目合作专题对接会,为全球数字经济合作提供广阔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绵阳市安州区晓坝镇也受邀参加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在现场设置了独一无二的“网络扶贫”展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一个中国小镇里,一群普通村民从贫困户到网络创客的蝶变之路。

原标题:10家川企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