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无人超市可“微笑打折” 黑科技颠覆未来生活

2017-12-04 07: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京东到家Go:自动结算,三步完成购物。

腾讯旗下首个医学AI产品。

天猫无人超市新添“微笑打折”功能、京东到家Go智能货柜、百度深度学习及大规模图像训练机器人、唇语识别技术、医疗机器人……正在乌镇举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集中展示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全球互联网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百度在内的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都向外界展示最新黑科技,令观众大开眼界,感叹“从这里能看到未来”。

微微一笑就打折

天猫无人超市惊艳乌镇

“太神奇了,微笑居然能打折,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12月3日,以色列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体验了一次无人超市,并对这场中国互联网奇遇赞不绝口。同样还翘起大拇指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倪光南,他啧啧称赞了无人零售的神奇魔力。

浑身都是黑科技,这次天猫无人超市不仅带来无人支付,还推出了“happy购”服务——只要用户“对着商品微笑能打折”,“不同笑脸不同折扣”,成为一抹乌镇惊喜。

无人超市应用的“黑科技”,优化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首先,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天猫无人超市将对消费者进行快速面部特征识别、身份审核,完成“刷脸进店”;其次,通过物品识别和追踪技术,再结合消费者行为识别,天猫无人超市能判断消费者的结算意图,最后通过智能闸门,从而快速完成“无感支付”。

百度新版机器人:

人脑与机器人开展比赛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百度设立DuerOS和人工智能技术等应用场景,展示人工智能的最新成果和进展。搭载的DuerOS的小鱼在家机器人、HTC手机、DOSS智能音响以及TCL电视都具备了语音对话识别功能。

百度还展示了机器人视觉解决方案。在展台中,技术人员运用沙盘模型,打造具有标志性建筑的城市场景,透过大屏从机器人的视觉展示机器人在赛道上行走,每到一个关键点则会稍作停留识别出相应的场景信息。

此外,百度还通过人脑与机器人之间的比赛,展示深度学习及大规模图像训练的图像识别机器人如何调用云端服务器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并运用精准的算法展开识别。

京东到家Go智能货柜:

自动结算三步完成购物

在本次乌镇大会上,还出现了智能货柜:京东到家Go。它是京东到家与京东无界零售实验室共同研发的智能货柜。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等核心技术为基础,拥有人脸识别、重力感应、智能库存管理和智能广告牌等多种“黑科技”。

京东到家Go通过人脸识别和重力感应,简化了用户购买流程。用户在扫码后,只需开门-选品取货-关门,三个步骤即可完成交易,货柜会自动识别用户购买的商品品类,并进行后续结算,使购物更为方便快捷,带来更智能更高效的购物体验。

这种智能货柜其布置场景可以延伸至楼道、电梯口、社区、商场、加油站、娱乐场所、培训机构等一切有流动人群的开放空间内,使落地应用的范围大为扩大。

腾讯旗下首个医学AI产品

辅助诊疗让疾病更早发现

腾讯觅影是腾讯公司首个应用在医学领域的AI产品,将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技术与医学融合,从而达到辅助医生对重症疾病早期筛查和诊断。尤其在一些癌症领域,有了人工智能的帮助,更快更精确的诊断有助于提升癌症的治愈率。

在健康医疗领域,医疗数据共享难的问题是其发展的最大障碍。在现场,秒康智能CEO胡迪向记者介绍,目前,秒康智能区块链、智能合约技术基础上,构建了一个全新设计架构的可信科学计算平台。

原标题:无人超市可“微笑打折” 黑科技颠覆未来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