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骑共享单车盗窃 两男子2小时敲破近30个车窗

2017-12-04 11: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作案

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作案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4日讯 寒风凛冽的凌晨3点,张某和冉某出现在成都成华区秀苑路上,两人小心翼翼地靠河边行走,不时望向停在路边的汽车。一旦看到车内有物品,就迅速敲碎车窗剥离,进行盗窃。12月4日,成华公安分局通报了该起盗窃案,据建设路派出所办案民警漆远浩介绍,案发于11月23日,当天凌晨,张某和冉某2个小时在两条路上敲了近30辆汽车进行盗窃,11月24日,警方将两人抓获。

漆远浩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11月23日上午,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秀苑路时,发现有多辆汽车被敲车窗,随后,在辖区虹波路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总共有近30辆汽车车窗被砸。巡逻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指挥中心,并在被砸车辆上留下了提示单,告知车主及时到派出所报案。与此同时,成华公安刑警大队开始进行案件调查。据成华公安刑警大队民警刘钊介绍,警方很快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两人长期在成都五块石一带活动。通过视频调查,警方发现两人11月23日凌晨骑着共享单车到达作案现场,沿秀苑路和虹波路,选择价格高的汽车下手。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警方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两名男子戴着手套,手里拿着小铁锤,在靠河边、不易被人发现的一侧敲碎车窗玻璃,作案时,一人翻进车里偷东西,一人在外望风。由于两人所选择的作案地点都是人少、车少的小道路,因此并没有被人发现。据刘钊介绍,两人当晚作案后去到一家网吧,在网吧里清点所盗物品,有衣服、裤子、香烟、现金等。经调查,警方发现两人均为20岁左右的无业人员,平时靠盗窃为生,长期在网吧度日,没钱用了就出去盗窃。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拘。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夜间停车一定要停在有人看护的地方,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甚至连普通物品也最好不要放,因为犯罪嫌疑人在选择作案目标时是广撒网,只要发现有物品,就会下手去偷。

图片翻拍自成华公安提供的视频

原标题:骑共享单车盗窃 两男子2小时敲破近30个车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