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骑共享单车忘拿钱包 成都大学生捡到后当晚送回

2017-12-04 21: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3日晚上7点02分,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不停震动,看到来电显示为本地6字开头座机号,成都人毛女士踌躇了一下,猜想是骚扰电话,没有接。彼时的她,正和朋友坐在成都郭家桥一家串串店里,桌外人声鼎沸,桌前红锅翻腾。

25分钟后,走出串串店的毛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装有驾照、小区门卡和现金的钱包好早前就忘在共享单车上了。正准备向共享单车企业求助的毛女士,接到企业电话:使用该自行车的下一个车主多次联系共享单车企业,企业也多次打电话向毛女士确认。当天,毛女士成功拿回钱包,分文不少,拾钱包者也不取分文。

疑:

骑共享单车忘拿钱包 接到询问电话以为是骚扰

12月2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成都人毛女士和朋友一起约好前往郭家桥附近一家串串店吃串串,地处九眼桥,想到距离不远,一群人决定骑共享单车摩拜前往。毛女士顺手将手拿小包放在共享单车前方的置物筐内,到达地点后,径直下车关锁。

坐在串串店里,看到锅里红汤翻腾。吃上一个半小时后,7点02分,毛女士放在桌上的电话不停震动,看到是6字开头的本地座机号码,毛女士猜想,可能是骚扰电话。“当时环境确实很吵,我就没有听。”隔了一分钟,毛女士的电话又响起了,依然是同一个电话,毛女士接起来了,“你好,你是哪里?”人声鼎沸之间,毛女士其实听得并不真切,只能下意识去猜测,“信贷公司?对不起,我不借款”。挂掉电话后,毛女士继续和朋友吃串串。

7点27分,等毛女士一行人走出串串店时,天已经约摸黑了。毛女士突然才想起,自己放在共享单车置物筐的钱包没有拿。“包里有我的驾照、门禁卡,各类商场购物卡,还有900元现金。”毛女士尝试通过店铺查看监控,一无所获。

一想到包里这么多东西,没有钥匙家都进不去,还要去补办驾照等,毛女士开始着急得眼泪花儿包起。随后,准备向摩拜公司求助,“算是死马当活马医”。

电话还没打出去,毛女士就接到了摩拜公司的电话,“对方说骑车的人捡到我的钱包,希望跟我核实身份信息,之前在店内也给我打过,但太吵了我就听成信贷公司。”在与丢失信息核对一致后,毛女士拿到了捡到钱包的人电话,赶紧打过去,“对方让我赶紧去长寿路领,距离不远,我就打车去了。”

喜:

车主辗转多次找失主 当晚送回钱包完璧归赵

同一时间,捡到钱包的小宴已经着急地等了好一会儿了。

这样的经历,并不是第一次。今年过年期间,也是骑共享单车,小宴忘记拿放在车前的钱包,被后一位骑车车主捡到,通过共享单车企业联系上,并成功拿回,“当时我就觉得很温暖,这一次遇到这种事,也希望能够把这样的温暖、爱心传递下去”。

当天下午,小宴在郭家桥准备骑共享单车回家,发现了车前的钱包,便立刻联系单车公司,希望找到失主。“最开始联系后,公司说问了都不是失主,我就只有先带回去,发现包里有驾照、门禁卡,我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又给单车公司打了电话。”毛女士说,下次自己遇到这样的事,也会把这份爱心接力下去。

当晚8点过,成功联系上毛女士后,在长寿路,小宴将钱包送还。小宴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自己就是成都人,现在还在大学里读大四。

今日,摩拜单车相关人员回应,确认此事。“一点东西也没有掉,那个美女也不说要啥子报酬、感谢之类的,甚至连我说合照她都拒绝了,太低调了。”毛女士非常感谢。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颜雪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原标题:骑共享单车忘拿钱包 成都大四女生骑车捡到后当晚送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