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区对外开放“共享厕所”60余个

2017-12-05 09: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记者从锦江区获悉,按照成都市关于开展城乡“厕所革命”的统一部署,目前锦江区环卫公厕118座,其中已经实现24小时开放公厕73座;同时,区内118座公厕已全部纳入成都城管“APP—找公厕”系统,市民可随时查看附近所有公厕位置及公厕开放时间。此外,为方便市民就近如厕,锦江区还正式对外开放了社会“共享厕所”60余个。

记者了解到,锦江区现有环卫公厕118座。为方便市民夜间如厕,今年4月起,该区将具备夜间开放条件的环卫公厕,24小时向公众开放使用,目前24小时开放公厕73座。同时,为了市民找公厕不再困难,今年锦江区将区内118座公厕全部纳入“成都城管APP—找公厕”系统,向公众公布公厕相关信息及24小时开放情况,“市民只要点进成都城管APP,打开便民服务—扫描周边的公厕,就可以查看附近所有公厕位置及公厕开放时间,方便市民识别和寻找。”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记者获悉,今年锦江区新购置了一批移动公厕。同以前的老式移动公厕相比,新的移动公厕样式新颖,不再只是独立的一个厕位,而是几个房间组合在一起,外观做成欧式小洋房、汽车站台样式,十分吸引眼球。除样式美观之外,功能也很齐全,除了男、女卫生间外,配有第三卫生间,解决了婴幼儿、老人以及特殊人群的如厕问题。为让周边环卫工人有休息的地方,在移动公厕内还设立了环卫工人休息室,将配置桌椅、微波炉等,方便环卫工人使用。“目前移动公厕还在安装调试中,即将投入使用。”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为方便市民就近如厕,锦江区与企事业单位、商家店铺沟通协调,请单位、商家将自有厕所向有需要的市民开放,并在门口贴上了“共享厕所”标志。往后,市民在锦江区内看见“共享厕所”的牌子,即可直接进去使用。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摄影 王欢

原标题:见“共享厕所”牌子即可进入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