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志愿“十佳” 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展示活动今举行

2017-12-05 13: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12月5日报道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17年度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也于今日举行。活动对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十大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扬。同时,还发布了四川志愿服务大数据及四川省学雷锋爱心联盟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了圆梦、志愿服务展示交流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明办主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都市文明办承办。今年7月以来,2017年度四川省志愿服务评选活动启动,经过层层评选、推荐、网络投票、评委投票和公示,评选出“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志愿服务方面的经历和感想。成都“刘端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瑞元、绵阳市中心医院志愿者王晓燕等人获评“十大最美志愿者”,而广元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支部书记李君,尽管没能来到现场,也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的心路。10年前,李君在成都就已经拥有一份18万年薪的工作,2008年底他毅然选择返乡,回村里做村主任助理,并于2010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全县最年轻的大学生村支书。为解决村民的农产品销路,他发动组织了“远山结亲·以购代捐”活动,协助该村的农产品认购额达到600万元。秦巴山区深处曾经的“空心村”,如今变成了十足的“四好村”。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7年四川志愿服务大数据和四川省志愿服务行动,行动涵盖了成都、绵阳、眉山、内江、广元、雅安、阿坝州等多个市州。“这些行动各有特色,涉及到脱贫帮困,文化创意,关爱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绿色环保、精神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是紧紧围绕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项目。“如‘熊猫护卫队+守护绿色家园’志愿服务行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在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护林、防火、宣传自然区保护知识等活动,为大熊猫和野生动物构建一个安全的生态环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