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式开始铺轨

2017-12-05 13: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5日上午,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式开始铺轨。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正线铺轨约112.905公里,车辆段、停车场铺轨约41.758公里,是截至目前成都地铁铺轨工程量最大的一条线路。

记者了解到,在地铁运营系统中,轨道是地铁列车运行的基础,轨道工程的质量关系着列车运行的平稳性和旅客乘坐的舒适度。在地铁建设过程中,轨道工程在土建施工与机电安装之间起着至关重要的承上启下的作用,轨道工程开铺标志着地铁建设由单一的土建施工阶段转向多专业大规模高强度交叉施工阶段。

线路图

作为贯通成都南北骨干线的5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新都区,南至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9km,共设车站41座,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是实现“南拓”、“北改”,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的重要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地铁1号线的客运压力。该工程从北至南穿越了成都市多个行政区域,尤其是穿越了金牛区、青羊区等中心城区,全线多次下穿了锦江、绕城高速、机场高速、高速铁路、既有运营地铁线路等。5号线一二期工程正线(右线)全长约49.012公里,其中地下线约42.313公里,高架线约6.383公里,过渡段约0.316公里;全线设1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设车站41座,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换乘站14座,与已建成的2、3、4、7号线均可换乘。

目前,5号线土建工程28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盾构掘进70.9%。九道堰铺、回龙两个铺轨基地已全部建成,并通过样板工程验收,已具备正式铺轨条件。

九道堰铺轨基地顺利开铺,标志着成都地铁5号线向着“轨通”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为后续“电通”、“车通”创造条件。

图片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提供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式开始铺轨(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