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球最杰出餐厅排行榜揭晓 中国上榜数量列第二

2017-12-05 14:3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巴黎12月4日电 法国LA LISTE国际美食2018年排行榜4日在位于巴黎的法国外交部举行第三届揭榜仪式,在评出的全球最杰出1000家餐厅中,中国上榜餐厅达123家(包括香港、台湾和澳门),超过法国的118家,位居第二。

LA LISTE国际美食排行榜于2015年由法国人首创,收录165个国家的16000个优秀美食地点,参考500多个专业美食指南和民众在线点评,得分靠前的1000家餐厅进入下一年度全球美食排行榜。

2018年排行榜中,日本美食再次领先,共有134家日本餐厅上榜。法国巴黎的GUY SAVOY餐厅连续两年排名第一。中国北京的淮扬府(安定门店)在中国餐厅中排名第一,位列总排行榜第21位,并在当晚荣获排名上升最快奖。

排行榜创始人之一泽普里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作为美食大国,考虑到人口、国土面积和餐厅数量,上榜数量排在第二位并不奇怪。他认为LA LISTE排行榜充分考虑了当地民众的网上评价,因此更具有国际性。他相信,随着全球各地对中国美食的了解和认可,今后会有更多中国餐厅进入榜单。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参加了当晚的榜单揭晓仪式,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下午还在爱丽舍宫会见了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40个大厨代表。

原标题:全球最杰出餐厅排行榜揭晓 中国上榜数量列第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