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中国区决赛 两川企分获冠亚军

2017-12-06 07:0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浙江乌镇12月5日电 12月5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成都两家创业公司在大会的“双创热土”移动互联网项目对接会上,斩获第四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中国区决赛前两名。

获得冠军的是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是“寻ME”主动定位技术。获得亚军的是四川西天取经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是“二师兄来也”智能共享售后平台。他们是从全国2000多个互联网创业项目中胜出的,此前在成都赛区决赛中也分获前两名。值得一提的是,精位科技和西天取经都是从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成长起来的企业。

精位科技是智能制造和工业4.0高精度实时定位系统方案提供商,其在室内复杂环境下定位精度高达厘米级,这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UWB高精度室内实时定位系统,相当于一套室内北斗定位系统。其首席执行官周宏亮说,这项技术在物联网、安检、反恐等专业领域,虚拟现实、工业4.0、医疗、全域VR、智慧体育、智慧工厂、智慧商业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例如,他们PK掉阿迪达斯的智慧足球项目已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落地,通过将定位标签嵌入足球中便可以实时记录球体运动过程的各类数据,能有效捕捉到球员脚力、运行轨迹、出球速度等。

西天取经创始人范超说,“二师兄来也”项目专注家电智能共享售后平台研发,目前以空调安装为突破口,致力于打造空调安装行业的“滴滴”服务,通过众包模式将社会闲散劳动力集合起来,共享给有空调安装需求的厂商。他们在成都创业不到半年,已完成2.5万份订单,吸引6000多名注册安装工人。

“双创热土”项目对接会由浙江省政府主办,旨在推动国内外互联网项目与园区、资本等资源的有效对接,本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中国区决赛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比赛现场,知名台商郭台铭回答了创业者的提问。

原标题: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中国区决赛 两川企分获冠亚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