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科技治霾信心 加快成果转化应用

2017-12-06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就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治霾行动开展现场办公

为更好更快发挥科技治霾作用,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再次就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治霾行动开展现场办公,重点了解“超细清水雾技术”设备安装调试、“应用冷却技术人工影响逆温层的研究与试验”等课题试验应用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来到天府广场试验点,罗强认真听取有关“超细清水雾技术”功能特点、设备安装调试、技术推广应用等情况介绍。目前,天府广场周边部分高层建筑物及地面正进行系统安装调试。罗强希望大家加强统筹协调,抓紧时间完成前期工作,提前谋划在主城区有条件的交通主干道推广应用,让科技治霾成果尽快投入使用,尽早发挥作用。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试验场上空,一架直升机正穿过高度仅为100米左右、厚度近200米的贴地逆温层,向目标区域播撒超低温液氮。这一名为“应用冷却技术人工影响逆温层的研究与试验”,旨在探索通过人工干预近地面逆温层改善局部大气扩散条件、进而改善空气质量的有效途径。地面专业激光雷达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在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目标区域扩散条件改善,但较大区域面积内的实际效果还需进一步试验和论证。罗强走进试验场,认真观看直升机作业过程,详细了解市气象局关于成都地区秋冬季逆温特征研究结论及开展的针对性试验应用情况,向课题组专家及有关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进一步完善试验方案,创新播撒方式,加快实战化检验应用,力争使成都长期以来受困扰的冬季气象不利条件得到缓解。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治理雾霾,既要依法采取关停“散乱污”企业等短期措施,更要依靠科技力量形成长效机制,实现大气污染物减存量、控增量。要继续坚定科技治霾信心,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快推动科技项目转化为产品、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要加快科技治霾示范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提升科技治霾成果覆盖率;相关部门要增强后勤服务意识,提升后勤保障水平,为一线科研工作者和项目团队积极营造良好环境,让大家心无旁骛开展科研攻关,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早见成效。

副市长张正红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坚定科技治霾信心 加快成果转化应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