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号线今日开通 成都地铁全线网发车更密

2017-12-06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早上9点,我市首条地铁环线7号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该线路的开通试运营,标志着成都中心城区轨道交通骨干成网,成都地铁正式迈入“井+环”线网时代。与此同时,成都地铁也将发生很多变化。

变化一:

各条线路早高峰发车更密了

随着7号线的开通,全线网运行图均进行了优化调整,加密高峰时段上线列车。1号线高峰段最小行车间隔压缩为2分钟,2号线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钟40秒,3号线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30秒,4号线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10秒,10号线高峰时段的最小行车间隔为8分15秒。7号线开通初期,高峰期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30秒。

同时,根据早晚高峰客流的潮汐特性,结合7号线开通后的客流预测,参考各交通枢纽站、飞机场等大型客流集散点的服务时间,对线网各条运营线路的首末班车换乘时间进行优化调整。

变化二:

全线网车站移动支付全覆盖

7号线全线所有车站自动售票机均增加了移动支付功能,以实现微信、支付宝二维码购票、充值业务。与此同时,在已开通运营的线路的所有站点也通过技改实现了所有自动售票机的移动支付购票功能,实现全线网所有地铁车站移动支付全覆盖。

变化三:

地铁APP上查询全线网信息

出行方案、车站信息、列车位置、拥挤程度、购票乘车、限流订阅、失物招领……在“成都地铁”APP上,市民可以查询到1、2、3、4、7、10全线网的相关信息。

这款软件为乘客提供了包括上述在内的18个功能,内容涵盖出行路径规划和选择、线网拥挤程度展示、乘车换乘指引、失物招领、应急信息推送等。“设备保修、拥挤程度、列车位置,这三个功能属全国地铁APP首次实现。”“成都地铁”APP负责人告诉记者。

变化四:

地铁线网指挥中心启用

成都地铁线网指挥中心COCC(“最强大脑”)也与7号线开通时同步投用。作为线网指挥中心的信息化平台,COCC系统除了将实现线网、客流情况、重大故障信息等的实时展示,还可以结合历史数据对客流情况进行预警。同时,COCC系统将内嵌各类应急预案。本报记者 袁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