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我们来了!西安的朋友搭上了开往成都的动车

2017-12-06 16: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备受瞩目的西成高铁正式通车运营,线路开通初期,成都东至西安北每天有动车组列车7对,最短旅行时间4小时7分,年底将压缩至3小时27分。在今天的运营中,为了第一时间感受西成高铁的速度,众多早已按耐不住的西安市民兴奋地登上了一趟趟开往成都的列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朱海丹)12月6日报道 今日,备受瞩目的西成高铁正式通车运营,线路开通初期,成都东至西安北每天有动车组列车7对,最短旅行时间4小时7分,年底将压缩至3小时27分。在今天的运营中,为了第一时间感受西成高铁的速度,众多早已按耐不住的西安市民兴奋地登上了一趟趟开往成都的列车。

1206_4

80岁大爷退掉机票 生意人觉得蜀道不再难

“今年我已经80岁,去过无数次成都了。”听说今天西成高铁正式开通,为了第一时间来感受,来自西安的马大爷特意退掉了订好的飞机票,“好不容易才抢到这趟动车”。

马大爷介绍,此次他是去成都参加一个会议,会议结束后就会赶回西安,“以前去成都都是坐飞机,但是得去咸阳坐,算下来时间还是比较长,现在高铁开通了,以后就更便捷”。

成都对于马大爷来说再熟悉不过了,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等等景点都留下过他的身影,对于成都的景点马大爷更是赞不绝口,“成都的景点很漂亮,很有特色,特别是最近几年,成都的景点有了很大变化,变得更加精致,丰富。”

1206_6

张先生

“大家以前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但现在看来,越来越便捷的交通使蜀道不再难。”张先生在成都做生意,他经常往返成都和宝鸡,西安是一个中转站。“以前我会自驾到西安,再坐高铁去宝鸡,中间要花去大量的时间、精力以及不菲的油费和过路费,但今天第一次坐西成高铁,不仅感受到它的便捷,还体验到了它的舒适。”

甘肃的也带孩儿来成都了 成都美食美景令人向往

“以前从西安到成都坐火车需要15个小时左右,太折腾人,所以一直都没去过成都。”许女士是西安人,今天下午,她搭乘西安开往成都的D4257次动车组,带着自己的小孩儿去成都旅游,“我们一直盼着这条高铁能快点通,因为孩子特别喜欢大熊猫,一直说要带他去成都看大熊猫,这不,西成高铁通了后,我们马上买了票,今天下午就能到成都吃美食了,明天就带孩子去看大熊猫。”许女士笑着告诉记者,高铁方便、快捷,而且票价也很经济实惠,以后可以经常去成都玩儿了。

除了西安市民外,西成高铁的辐射范围还在扩大。赵先生一家三口来自甘肃,刚好休假就带着孩子出来旅游了,“我们的目的地是成都,本来是打算开车去成都的,碰巧遇上西成高铁开通,我们搭上了这趟快车,使整个旅程安全、舒适了许多。”赵先生告诉记者,成都的美食、美景以及便捷的交通是他早有耳闻的,“太方便了,现在,我们和正宗火锅、串串的距离缩短了不少!”赵先生笑着说到。

JS

张小杰

坐上自己参与建设的高铁 荣耀感十足

“12月6日是西成高铁通车日,在今天乘坐历经五年自己建设的铁路,荣耀感十足。”下午,在登上从西安开往成都的西成高铁时,亲身参与了西成高铁建设的中铁三局职工张小杰在列车车头合影,并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今天对于张小杰来说是特殊的一天,作为西成高铁千千万万建设者之一的他,看着西成高铁顺利通车,载着乘客安全、平稳的到底目的地,他的心里充满了自豪。

“成都和西安是两座经济发达并且具有非常丰富的历史底蕴的城市,西成高铁的开通使两地的联系更加紧密,作为建设者,我感到非常振奋。在建设中,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付出了很多,但现在看来,都是值得的。”张小杰激动地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