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治理大气污染 成都环保督察再出击查违规工地、露天烧烤摊

2017-12-06 1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山三)12月6日报道  12月3日零时成都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为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昨晚,成都市环保督察小组针对成都市内违规工地、露天烧烤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

按照相关要求,成都市经信委下发了《关于启动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黄色应急预案的通知》,于12月3日凌晨启动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黄色应急预案。各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照《成都市停、限产减排措施企业名单(黄色预警响应措施)》要求,落实停、限产减排措施,对列入年度落后产能淘汰计划的涉气设备(生产线)全部停产,同时加大检查巡查频次,确保企业减产限排各项措施落实。

围栏不规范的工地

围栏不规范的工地

在昨晚的巡查中,小组人员首先发现位于高新区的公济桥路169号,四川和溢建设有限公司正在进行一棚户区改造,按照重污染天气黄色应急预案,该工地已停工多日,督察人员告诉记者该工地仍有以下不规范问题,“一是工地部分区域围栏缺失,打围不够规范,垃圾蔓延到街道;二是缺乏围栏上应有的喷淋设施;三是未在停工后及时放置防尘网。”

发现问题后,相关工作人员责令工地整改,记者离开前看到,该工地工人已将街道上垃圾扫除干净,围栏正在补齐,“整改结束后我们还会对该点进行回访。”环保督查人员告诉记者。

在接下来的巡查中,位于新中街及柳荫街交叉处一正在施工的道路建设引起了环保督察办工作人员的注意。“按规定,该项目应停工。”

工人正在为土方搭上防尘罩

工人正在为土方搭上防尘罩

记者看到,该工地的装载机正在作业,施工现场的土堆也未盖上防尘罩。项目所属的中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先生表示,目前装载机是在处理收集前期工程留下的碎石。经检查,该项目施工属违规,环保督察人员要求该工地停工整改。

露天烧烤也是环保督察的重点之一。新雅中街在2016年是露天烧烤的聚集地,“一条街都有五六家,”环保督察人员告诉记者。昨晚再次来到这条街,仅发现静安小区后门有一家露天烧烤摊,摊主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督促下很快将摊位收拾好。“经过多次整治,这个片区的露天烧烤情况已经比较少见,偶尔有一两家零星的违规摊位在执法人员督促下也会比较配合的撤摊,”环保督察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