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审单放行实施一个月 仅集装箱吊柜费就为企业省了60万

2017-12-07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出入境检验检疫流程管理的一项重大改革,“审单放行”自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昨日,记者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一个月来,全川接受出入境报检共3029批,实施审单放行1796批,占比近60%。按集装箱吊柜费用300元/箱估算,仅此一项可为企业节约成本60余万元人民币。大部分入境货物口岸查验比例降低均超过50%。其中,服装、净水器等产品现场查验率比例降低超过90%,葡萄酒、啤酒等产品现场查验率比例降低超过80%,入境数量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配件、笔记本(掌上)电脑等产品的现场查验率比例也降低超过60%。

以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为例,该公司是国际服装ZARA代理报检公司。审单放行实施一个月来,该公司报检657批,货物全部实施审单放行,货物放行时间压缩到0.5个小时内。该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抽检比例的下降,意味着上架销售的时间提前了5-10天,仓储和运输成本一个月下降了3%-5%,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四川极美博展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公司长期进口冰鲜水产品,审单放行实施一月以来,该公司获审单放行27批,占当月申报的50%,平均每批节约通关时间1.5小时,节约成本近千元。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原标题:审单放行实施一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