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应对地铁7号线早高峰 火车南站已增加公交接驳车

2017-12-07 12: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51261404503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7日报道 昨日,成都地铁7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今天是7号线开通后的首个工作日,受换乘客流和大铁客流的叠加影响,火车南站换乘客流压力增加最大,部分乘客在车站滞留时间较长。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工作日早高峰期间,火车南站E口外将定时增加天府五街方向的公交接驳车,赶时间的乘客可选择在此进行地面出行,根据今天的早高峰情况,由于7号线与既有线换乘站较多,所以在火车南站换乘的乘客较多,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径,可选择从天府广场站、骡马市站或省体育馆站换乘1号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有效缓解客运压力助力市民乘客便捷出行,前期轨道集团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对火车南站客流情况进行应对,包括对火车南站站厅、站台进行了扩能改造,增加出入口扶梯、连通火车南站等措施,保障市民更便利地出行。7日,成都地铁增设大站空车缓解大客流;市交委也安排其他公共交通与火车南站接驳,在火车南站E口增加天府五街方向的公交接驳车;同时联合共享单车,在火车南站B口、D口外增设400多辆单车投放量。

根据昨日的晚高峰和今日早高峰客流情况,今日上午,轨道集团召开专题会对火车南站大客流组织再次进行部署:

一是对客运组织方案再次进行优化和提升,通过压缩1号线早高峰行车间、加强车站流线组织、线网行车联动、大站空车精准投放等多项举措的协调联动确保广大乘客安全有序乘车;

二是提前实施18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改造工作,对火车南站的换乘空间再次优化提升,有效提高1号线站厅和站台人流通行能力。

同时,根据今日早高峰情况,火车南站的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8:25—8:45,如有在此站换乘的乘客,请提前错峰出行。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车站E口外将定时增加天府五街方向的公交接驳车,赶时间的乘客可选择在此进行地面出行,同时可选择共享单车。

由于7号线与既有线换乘站较多,在火车南站换乘的乘客较多,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径,可选择从天府广场站、骡马市站或省体育馆站换乘1号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