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警方破获“张哥”制毒案 缴获近千公斤冰毒

2017-12-07 12: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DSC_450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7日报道 把毒品藏在茶叶礼品包装盒、高跟鞋鞋跟里企图通过快递形式转运毒品。今天上午,禁毒工作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1至11月,成都市公安禁毒部门共破毒品刑事案件290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34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600余公斤,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5080余人。实现了禁毒工作打击破案和吸毒人员查处收戒上升、新增吸毒人员和外流贩毒人员减少的“两升两降”目标,成都市各级禁毒部门兑现群众举报毒品犯罪奖金150余万元,有效提升了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以来,成都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采用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的犯罪活动,破获10·13系列运输毒品案。截止11月底,共破获利用人体藏毒方式运输毒品的案件18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0余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5.5公斤。

DSC_4500

此外,在2016年11月下旬,成都警方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有一绰号“张哥”的四川籍男子在成都市周边地区进行制毒活动,数量特别巨大,并将毒品带回成都进行交易。2017年10月,成都警方在公安部禁毒局、省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下,在外省公安机关的紧密协作下,辗转多地,成功破获“张哥”制造毒品案件。专案组民警通过近一年的案侦工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冰毒晶体49.8公斤,冰毒液体891.6公斤,麻黄素1398.34公斤。捣毁制毒窝点2个,缴获涉案车辆4台。

根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2017年下半年,共有举报12起毒品案件涉及的11名群众符合奖励条件,奖励金额共计9万元。

IMG_6120

案件一:

2017年4月19日,根据群众举报,成都公安禁毒部门在简阳市江源镇捣毁一制毒窝点,查获毒品冰毒268.29克、麻古993颗、液体冰毒929.35克,抓获制毒嫌疑人马某、朱某、刘某等6人。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特奖励提供该案线索的群众甲某人民币贰万元整。

案件二:

2017年5月30日,锦江分局根据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举报,从寄到成都的快递中查获毒品海洛因1019克、1059.4克。抓获陆某、李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特奖励提供该案线索的群众乙某人民币贰万元整。

案件三:

2017年9月26日,群众举报在都江堰市国道213线马鞍石隧道旁藏匿一涉毒窝点,后成都公安禁毒部门在此现场查获麻黄碱上百公斤,易制毒化学品数吨,抓获陈某、肖某、陈某等犯罪嫌疑人共13人。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三款、第七款之规定,特奖励提供该案线索的群众丙某人民币贰万元整。

案件四:

2017年9月4日,群众举报称在彭州市致和镇某农家乐有人制造毒品,禁毒部门经侦查,在此查获含有麻黄碱、咖啡因成分的制毒原料2134.6公斤。

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三款之规定,特奖励提供该案线索的群众丁某人民币贰万元整。

案件五:

2016年11月至12月底,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在对成都发往外省市的快递包裹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8例包裹内夹带有疑似毒品的情况。经开包检查,分别在运输的茶叶礼品包装盒、高跟鞋鞋跟内发现夹藏的毒品,经定性检测,确定为甲基苯丙胺(冰毒),共查获1174.24克。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发现毒品的7名工作人员分别奖励人民币壹仟元、贰仟元不等,总共奖励人民币壹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