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早高峰在火车南站换乘地铁太拥挤?可以坐公交专线

2017-12-07 15: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7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地铁7号线迎来了首个“大考”,受换乘客流和大铁客流的叠加影响,火车南站换乘客流压力增加最大,部分乘客在车站滞留时间较长。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地铁火车南站E口,针对早高峰时期的接驳公交车已经开始运行了,并将根据客流量调整发车频率。

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巴士有限公司301车队总调董非告诉记者,今天上午,火车南站出现了客流高峰,很多7号线转1号线的市民在地铁站滞留,为了应对该情况,该公司已于12月6日开设了G90专线,解决8点到9点往南门的乘客的需求。

“G90的起始点在地铁火车南站E口,每天早高峰安排了十个班次。”董非告诉记者,根据今天的客流情况,目前,车队已经重新制定了发车频率。“我们计划从明天开始,早上7点到8点半,是十分钟一个班次,8点半到9点是五分钟一个班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G90已经更换3台18米大容量公交车,提高单车疏运能力。

此外,计划根据当日市民出站乘车规律,在8:15份以后缩短发车间隔,同时现场安排专门人员实施监控,实时调整发车间隔。同时,准备应急车辆3台,在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场站待命,一旦出现客流骤增,随时投入线路运营。

G90路起讫点: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地铁天府五街站

线路走向:

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发出后经都会路、盛和一路、天府大道北段辅路、天晖中街、天晖路、交子北一路、交子南一路、锦城大道、天府大道北段后至地铁天府五街站。

返程:地铁天府五街站发出后经天府大道北段、锦尚西一路、交子南一路、交子北一路、天晖路、天益街、益州大道北段、盛和一路、都会路至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

收出车时间:

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 8:00——9:00

地铁天府五街站: 17:00——18:30

(仅工作日开行)

该线路自2017年12月6日自2018年1月5日期间实行两个月刷(次数)卡免费乘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