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拒不履行赔偿责任 富顺一“老赖”蒙迪欧轿车被扣

2017-12-07 16:0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12月7日讯 近日的一天下班高峰期,天色渐晚,寒意逼人,富顺法院执行法官联合公安交警以及社区执行联络员纷纷赶赴自贡市富顺县西城某小区门口,准备对唐某某所有的蒙迪欧牌小轿车实施强制扣押。

原来,唐某某是一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之一。此前,经富顺法院主持调解,申请执行人朱某某与被执行人唐某某和被执行人张某达成了协议。但二位被执行人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赔偿义务,朱某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12月4日接近下班时刻,富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电话嘟嘟嘟响起,富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致电称,他们通过公安局动态视频立体防控平台的监控发现了执行局通报的被执行人的车辆行踪。此前,富顺法院已与县公安局建立基于防控平台上的联动机制,将平台反馈回的信息用于查询被执行人信息、查找被执行人、查找被执行人车辆、打击暴力抗拒执行等。放下电话,执行局副局长曾永华立即组织全局召开强制执行工作会议,确定执行方案——强制扣押该被执行人车辆,并安排各执行法官快狠准迅速分头行动。

11名执行法官和2名法警各司其职,下班时刻已全部集结被执行人车辆所在地。当对被执行人车辆进行强制扣押时,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唐某某并未在车上,于是该案承办法官立即电话联系唐某某,但唐某某接到电话后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通过拍照取证做现场执行笔录,并请所属辖区执行联络员签字协助确认扣押完成强制扣押程序,法警大队立即进行锁车,公安交警协助拖车。

执行局成功将被执行人车辆扣押至富顺法院车库,车主唐某某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主动电话联系了承办法官,约定时间来法院履行相应义务。

原标题:拒不履行赔偿责任 富顺一“老赖”蒙迪欧轿车被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