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警方破获18起人体运毒案 缴获海洛因15.5公斤

2017-12-07 1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10月以来,成都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采用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的犯罪活动,破获10•13系列运输毒品案。截止11月底,共破获利用人体藏毒方式运输毒品的案件18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0余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5.5公斤。

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办案民警介绍,今年10月,成都市禁毒部门与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禁毒部门紧密配合,发现有一伙犯罪嫌疑人企图采用人体藏毒的方式从西双版纳乘坐飞机运送毒品海洛因至成都。

10月17日,在机场公安分局的协助下,成都警方锁定了两名当日从景洪市飞往成都的嫌疑人,案侦民警通过连夜多地布控,于10月18日凌晨2时许,在成都市晋吉南路一小区外,将这两名嫌疑人张某、李某和前来接头的1名嫌疑人苏某挡获。随后,民警又在晋吉南路一小区里一住房内抓获陈某等 3名嫌疑人,在该房间洗衣机内查获这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从体内排出的海洛因990克。此后,张某、李某、苏某又从体内排出海洛因共1085克。

经审讯,6人对其运输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均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介绍,张某、李某等年龄在30岁上下,到达成都后并不知道下一个目的地,“他们和境外人员联系后才会知道去哪里和谁接头。”

民警表示,一趟运毒下来犯罪嫌疑人能拿到一万多元的报酬。他介绍,运毒人员一般以招工的名义去往境外,“有的人是在境外赌博输了,去做人体运毒;也有人纯粹是铤而走险,追求高额回报。”在运毒之前,嫌疑人有的还会做一些吞咽训练,“他们把萝卜或者苹果,切成长条状后吞下去。”民警告诉记者,真正开始后,嫌疑人会将毒品做成小圆柱状,接着用塑料袋和避孕套包裹后再吞下,“一粒大概6.6g左右,一个人一般要吞咽40—50个。”

不过警方指出,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对运输者的健康有极大危害,如果毒品包装破裂,“即使是针孔大小的破洞,严重时也会致人死亡。”

原标题:成都警方破获18起人体运毒案 缴获海洛因15.5公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