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监总局公布今年第3批联合惩戒黑名单

2017-12-07 17: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湖南一家混凝土公司水泥罐体发生坍塌事故。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监总局近日公布2017年第三批联合惩戒“黑名单”,涉及企业158家、责任人员169人。并向全国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相关部门推送,实施联合惩戒。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2017年第三批联合惩戒“黑名单”数量超过前5批的总和,涉及158家生产经营单位,责任人员169人。由2015年以来公布的5批共69家失信企业增加到本批158家企业,数量大幅提升,体现了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开展联合惩戒工作力度不断加大。

据悉,本次纳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的158家企业,主要包括: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导致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未按规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擅自开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瞒报事故的;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或职业病危害严重超标,下达整改指令后不及时整改,仍组织从业人员冒险作业的;采取隐蔽、欺骗或阻碍等方式逃避、对抗安全监管监察的;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仍然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超层越界开采的;事故发生后故意破坏现场,伪造有关证据资料,妨碍、对抗事故调查的等8类情形。

国家安监总局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单位,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守信誉,一旦违法必遭处罚,要在安全生产领域积极营造市场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环境,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原标题:安监总局公布今年第3批联合惩戒黑名单 涉158家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