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2个月偷35辆电瓶车 销赃路上被警方抓获

2017-12-07 19: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犯罪嫌疑人朱庆(化名)在销赃途中被警方抓获

邛崃警方在电瓶车销赃窝点查获的90副被盗电瓶车车牌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7日讯 犯罪嫌疑人朱庆(化名)从2017年10月份开始,便在邛崃、新津、蒲江三地流窜作案,专偷电瓶车。12月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邛崃市公安局获悉,目前,朱庆已经被抓获,经查实,2个月来,他总共偷了35辆自行车,涉案总金额高达10万余元。同时,邛崃警方顺藤摸瓜,还将朱庆销赃的贼货窝点捣毁。

据邛崃回龙镇派出所副所长黄曦介绍,从2017年10月起,该所就陆续接到电瓶车被盗的报警,但由于案发地点均没有监控,侦破一度陷入困境。直到11月24日,辖区内又发生了电瓶车盗窃案,这一次,通过监控可以看到犯罪嫌疑人的面相和作案过程以及逃离方向,根据监控追踪,办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销赃点。

经过一周的跟踪调查,12月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朱庆又开始作案了,抓捕时机成熟,就在其骑着电瓶车前往新津销赃的途中,被早已布控好的民警抓了一个现行。邛崃回龙镇派出所副所长黄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朱庆是一名吸毒人员,有犯罪前科,反侦查能力很强。他一般会选择无人看管的电瓶车停放点或是偏僻人少的角落作案,他带有自制的开锁工具,很容易就可将电瓶车开锁骑走,整个作案过程都只有他一个人。

偷车之后,朱庆会将电瓶车骑到新津的一家卖电瓶的铺面进行销赃,就在他被抓当天,邛崃警方也将销赃窝点捣毁,在该窝点,还搜出90副被盗电动车车牌,店铺老板张强(化名)平日以卖电瓶做掩护,背地里却在做着被盗电瓶车销赃的买卖,而这一次,他还没来得及集中销毁90副被盗电动车车牌,就已被警方抓获。目前,朱庆和张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邛崃警方提醒市民,市民平时尽力将电瓶车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要加强防范意识,最好把电瓶车车头和轮胎的锁都上全,以免给犯罪分子制造机会。

原标题:男子2个月偷35辆电瓶车 销赃路上被邛崃警方抓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