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24孝”上墙青白江区“廉”意深

2017-12-08 07: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尽心服侍”“回家团聚”“和颜顺语”“孝道常讲”……走进成都市青白江区祥福镇福农村3组,右手边上一面以新“24孝”为内容的手绘“孝廉”文化展示墙特别引人注目。这块长约30余米的展示墙,以手绘的创意插画配以暖心的文字,将新“24孝”以通俗易懂的四言诗展现出来,简洁易懂,朗朗上口,让“以孝促廉,以廉保孝”社会氛围悄无声息地植入百姓心中。

为让道德“入心”、文明“入户”,福农村在打造“孝廉文化”的同时,创新方式,开展“诚实守信”“无私无畏”主题活动、“全民节约,节俭养德”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道德理念。

为发展产业促增收,福农村在现有成果的基础,整合手绘“孝廉”文化展示墙、休闲采摘、乡村游等资源,创新推出“陈家院子孝廉之旅”线路,把孝廉说教转化为生动的体验、轻松的游览,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我们打造一条集采摘、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乡村‘孝廉文化之旅’路线,家长可以带着孩子来体验生活,同时讲讲孝道文化。”福农村党总支书记张友学说。下一步,青白江区将深挖孝廉文化资源,增强廉政文化生命力,让“孝廉文化”走进院坝、走进庭院,让老百姓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孝廉”教育。

(记者席秦岭罗田怡)

原标题:新“24孝”上墙青白江区“廉”意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